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童言童語

家姐今天從早到晚一直問問題:


問:你們要要把公公燒了嗎?為什麼要這樣做呢?


答:公公現在在天家和天父一起,但他的身體仍留在地上,所以我們要處理他的身體,一般都是火化的。


問:公公知道我們現在在做什麼嗎?


答:公公在天家,我們不知道他會否知道我們做些什麼,但知道他和天父一起很快樂。(我們做這些事情,主要是替地上的人做的,目的是要安慰地上的人。)


問:為何我們要穿這些(白色的)衣服呢?為什麼你們穿的和我穿的不一樣呢?


答:很多時,地上有一些儀式,有一些規則是我們要遵守的。白色是中國人在喪禮時會選用的衣服,親人多會這樣穿的。(或者這就是叫”盡諸般的義”)


其實她對生死是有很多事情想知道的,實在要很用心去處理她的問題。


1 則留言:

  1. ~~~
    你好呀~~~ 我仔仔而家9個月大, 我好鐘意你個開心家庭網咖~~~ 原來你地有BLOG呢~~~ 真好^.^
    我啱啱開始教仔仔閱讀同埋數學喇~~ ^.^ 都係用你個網嘅WORD FILE印嘅呢~~ 唔該晒呀!!!
    而百科我都想整呢!!! 請問你地仍然有GROUP一齊製作嗎??? BK的FORUM好似沒有回覆呢???
    [版主回覆04/22/2008 09:48:00]多謝支持. BK有另一群有心人為"如何教寶寶百科知識"開了part 2. 有興趣可以到那裡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