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兩個女兒看生命


家姐知道公公走後,經常會問很多問題,例如:


公公去了那裡?我們還有機會見到公公嗎?人死了會怎樣?


媽媽趁機會向她解釋了很多天國的觀念。當她知道天國是一個親近主的好地方,她竟然問媽媽為何不立即上天國。當媽媽告訴她如果媽媽上了天國,她放學就就會見不到媽媽,睡醒後也見不到,打電話也找不到。她一聽到就哭了,立即叫媽媽不要上天國。媽媽安慰她,說應該不會那麼快上天國的。


至於妹妹,當我們告訴她公公上了天國,她竟說:"Finished. The end." 


直至現在,我們仍然不明白妹妹為何會說出這兩個詞。難道只有兩歲的她也明白生命會終結嗎?


1 則留言:

  1. 我都嚐試過和哥哥傾這樣的人生課題...情況和依言一樣.媽媽會唔會去天家的?你走了我地點算?雖然都有哭.但我和他說..我在天上面和白雲一齊四圍飛,你一望上去就可以同我say hi.我只不過用第二種方法陪住你嗎!
    [版主回覆04/10/2008 18:37:00]這個課題對大人小孩子都太沉重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