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回憶三)主的大能

這時,主回應我們的禱告。祂帶領我們,透過教會的姊妹,找到全港治療肝腫瘤著名的盧醫生。

若不是主的大能,實在想不到盧醫生為何願意在某星期六早上給公公做個檢查。

我們在後來才知道,當日是盧醫生假期,在下午還會離港兩個星期。他竟然願意抽出他離港前的寶貴假期時間,為公公診治。可以見到他是個仁心仁術,醫術精湛,且很有醫德的好醫生。感謝主,要不是祂讓盧醫生有一個即時而又清晰的診斷,我們可能要多花兩個星期的寶貴時間,這樣診治的黃金時間或一去不返。

盧醫生的診斷是:近親移植對肝功能不佳的公公並不適合,動腫瘤切除手術的風險很高,即使成功,復發的機會很大,其他治療方法的成效不大而副作用卻不少。其實結論是一樣,就是可以做的治療未必有太大作用。
這在我們聽來,等同是一種宣判。但很奇怪,公公聽到後,竟然沒有任何激動的表現,反而大讚盧醫生講解得很清楚。我們後來細問,才知道公公從來沒有由任何一位醫生口中,聽到自己的病情,現在反而疑團盡息,無須再作猜度,而且他也知道,未必需要進行高風險的大手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