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2日 星期日

德望學校面試

今天家姐參加德望學校面試. 由媽媽陪同, 等於是為她打了一支強心針, 帶來很大的支持.

根據上年面試的消息, 主要應該預備英文命題說話和小組討論.

但又另外收到消息, 指要考普通話.

結果是... 今年的面試內容和上年有很大的分別!

七個考生為一個小組, 大家坐在一起, 每人收到一份題目紙.

中文問修辭, 時事, 歷史 (其實是小六常識), 全部用普通話回答, 然後還要用普通話讀句子. 家姐尚算懂得回答.

英文要介紹近來看的書, 是家姐的強項, 發揮正常.

數學是新項目, 考英文數, 要心算. 由於學校有教, 所以沒有問題.

然後就是小組討論, 竟然要用普通話討論. 家姐就顯得十分勉強了. 她事後說寧願用英文討論. 相信其他應考者也一樣.

綜合三次的經驗, 家姐指最緊張的一次面試是協恩, 表現也最差. 這次由於是第三次面試, 已經完全不緊張了, 但表現受普通話影響, 反而沒有St. Paul's Convent School那一次好.

無論如何, 所有直資面試完畢, 也達到面試訓練的目的了. 接下來就要呈交兩間自行的中學了.

10 則留言:

  1. 直資學校收, 會放棄大抽獎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1B/1C成績考1A直資學校, 如果考入, 讀的機會較大. 但知道考入的機會偏低. 她不能靠大抽獎的, 因為分分鐘在第三次呈分變成邊沿人.

      刪除
    2. 有無收到第二輸面試信?

      刪除
  2. 連看幾遍升中面試分享, 真係睇得我一額汗...
    更讓我肯定小學選一條龍學校重要性.
    祝家姐早日收到好消息

    回覆刪除
  3. 德望今年突然加入咁多普通話題目既? 佢地係普教中嗎?
    我都同意用英文討論會更容易發揮啊!
    又,似乎家姐的presentation skill很不錯,且滿有信心的,well done!!! ^^
    你覺得是因為她自小的表達能力較強,還是因為在aps訓練有素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清楚該校是否普教中, 可能是因為該校英較中強, 想吸納一些中英皆強的學生吧.
      家姐的presentation skill是學校訓練有素. 小五補課時的英文話劇, 升小六暑假的補課中英文小組討論, 以及小六補課的Oral訓練, 完全是針對學生升中的要求. 由小六至今, 每星期都要做一篇一分鐘專題口試presentation. 工多藝熟了.

      刪除
  4. 你家妹妹現在讀那所小学?是小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