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

溝通問題


我們發現和工人姐姐的溝通出了問題。她常常會誤會我們的意思。當我們吩咐她一些事情,第二天問她為何沒有做時,她常會說我們沒有和她說過,而實情是她聽不懂而又沒有問。


昨天早上,家姐請工人姐姐為她扎頭髮,請她用一些小的髮夾,但扎好後才發現她用了很大的髮夾。由於出門時間到了,沒有時間重做,家姐便哭著出門,還堅持要爸爸把事情告訴校巴姨姨知道。


這個工人姐姐其實頗為勤力,只是溝通上真的出了很大問題,令我們一家人經常生氣不已。即使我們請她把事情記下,鼓勵她問問題,可是似乎沒有什麼改善。實在不知道我們是否不適合請工人。


4 則留言:

  1. 下次吩咐她嘅時候,問下工人姐姐明唔明你要她做咩,叫佢覆述一下,我個姐姐初初嚟工作都有些溝通問題,都係咁架,試下囉!
    [版主回覆04/23/2008 11:17:00]己經是這樣做的了,現在我們通常要她覆述,再澄清兩三次,而最終覆述的內容只有原本的三成,而且似乎沒有什麼改進。所以才令人光火。

    回覆刪除
  2. 依言一定好唔開心喇, 係唔係學校唔俾用大髮夾呀 ?
    [版主回覆04/23/2008 11:15:00]和學校無關的,主要因為依言覺得無法和工人姐姐溝通,說了A卻做了B ,而美觀與否反是其次。

    回覆刪除
  3. 無辦法.我們一班有請工人姐姐幫手的朋友,成日都呃自己咁講.[佢太叻就唔需要做工人,一早做女主人去點人了 ]慢慢來.給點時間.真的要比心機教的
     

    回覆刪除
  4. 我工人初初都係咁 (你用左佢幾耐?) 也諗過唔要佢, 最緊要係佢有無愛心, 唔明白或者溝通問題慢慢會解決. 我當時都成日罵她, 好炆, 有時諗番自己都幾衰, 而家佢真係好幫得手, 多d包容同讚賞佢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