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9日 星期三

家姐升中放榜

多謝各位網友的關心! 家姐升中放榜了, 感謝上帝!


我們的選擇是:
自行:1. 旅港 2. 黃笏南(因撞期未能出席)
甲部:1. 上智
乙部:1. 迦密 2. 旅港 3. 黃笏南 4-13 其他Band1校 14-16 Band2校

根據往績,家姐校的學生在自行階段選黃笏南的話,入讀機會頗高。由於呈三後家姐的成績確認是第一組別,所以在統一派位階段的選校便較為進取。

之前一直估計家姐有較大機會進入旅港開平,因為家姐稱在第二次面試時表現很好。和家姐商量後,如果放榜真的派往旅港,也會試試叩門。而家姐本人也已做好入旅港的心理準備。

話雖如此,爸爸還是做好了叩門的準備,在網上先下載表格,由家姐預先填好,並影印好有關成績表和證書,準備叩迦密,旅港,黃笏南和丘佐榮。

7月8日放榜日,和家姐一同回校取派位証。望向禮堂,發現家長不多,相信是因為有近半學生已獲心儀直資學校取錄。

在校長簡短的介紹後,便即場在禮堂分發派位證,大家都很緊張。

家姐接過派位證後,一時還反應不來。有同學問她派往那裡,她回答了後,才如夢初醒地發現她獲派第一志願:迦密中學!

這時,她的淚水終於忍不了,快步走向爸媽,說了一句:"派了第一志願"後,便伏在爸爸身上哭,是喜極而泣,哭了近一分鐘,才雙眼通紅地起來,再和媽媽擁抱。

自小六起的每晚禱告真的蒙應允,上帝安排了一個較前的隨機號碼,讓我們如願以償,家姐能獲派往一所有基督教背景的理想中學就讀。感謝上帝!

見到本來以為有機會入讀的旅港落空,卻意外得到另一間心儀學校取錄,實在要學習謙卑的功課,在我們盡力做最好的準備的同時,上帝最終有祂的美意。

小六升中派位到此完滿結束,無需叩門,下午還可以去游泳,晚上一家人再吃大餐慶祝。

46 則留言:

  1. 㳟喜晒!迦密是好學校,當年我大女都想入迦密,不過去了旅港,但亦是上帝的美意,有意想不到效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 本來一心是去旅港, 現在要改變計劃了.

      刪除
  2. 恭喜恭喜!
    今年升中同升小是2個極大的反差,很替你們高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升小找好學校的難度確是越來越大.

      刪除
  3. 恭喜晒..一天都光晒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擔心了這麼久, 可以放鬆一下了.

      刪除
  4. 恭喜呀!真替你們高興!

    回覆刪除
  5. 恭喜晒呀!替你地開心呢!要好好慶祝喇~~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真的要慶祝一下, 又玩又食...

      刪除
  6. 回覆
    1. 多謝你呀! 放榜前我們還重看你寫的升中回憶錄作準備呢!

      刪除
  7. 恭喜你們... 真替你們高興, 預祝家姐有愉快的中學生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派位超乎想像, 佢就一定愉快, 不過我地就怕佢讀唔上.
      現在到你們了. 努力呀! 也祝你們可以派到考到好學校.

      刪除
    2. 謝謝,大家都要一起努力呀...^.^…

      刪除
  8. 每天期待你們的喜訊,終於收到了!
    看見家姐哭在爸爸的身上,十分感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環顧四周, 她可能是全校唯一一個在禮堂哭的了. 情節有點像電視劇.

      刪除
  9. 家姐一直都好努力,叻女! 祝中學生活愉快!

    回覆刪除
  10. 恭喜你呀... 但唔明升中的玩法呀... 點解甲一不選加密呀?對不起... 孩子很小,我對升中沒有多大研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甲部可選全港學校, 乙部只可選本區.

      刪除
  11. 介唔介意講吓點解甲一揀上智? 我上智係本區, 不過未去了解, 只知係Band 1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當時住所在深水埗區, 所以想試一間近的1A校.

      刪除
  12. 恭喜你們,幼稚園畢業像是昨天的事,話咁快大家的女兒也升中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女兒們轉眼長大了. 喜歡新學校嗎?

      刪除
  13. 恭喜你們啊,能入讀基督教學校真是太好了。

    回覆刪除
  14. 恭喜!祝家姐中學生活充實愉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我們也如此希望, 特別希望她愉快.

      刪除
  15. 恭喜你們呀! 真替你們高興, 也感謝天父的安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久沒有你們的消息了, 囡囡好嗎? 會再更新你們的網誌嗎?

      刪除
  16. congratulations ! 依言小師妹........

    迦密確實是一間好學校, 除了學術外, 宗教也十分看重, 加上一班有心的基督徙老師悉心教導, 獲益良多。

    加油 !

    回覆刪除
  17. 你好!小囡今年是宣小小六生.現正在為升中事情煩惱中.我見師姐亦是宣小生而現在是迦密生.我們對迦密很有興趣亦好大機會自行會報....小囡現算小band1生不過算是1A尾1B頭之間(5x/157)..所以我想向各下我們自行入讀機會大嗎.你們當年情況是如何....何否分享資料給我們...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是透過大抽獎入的. 如你女兒成績, 絕對是第一組別並能抽迦密作第一志願. 至於能否成功就要看運氣. 如果自行方面, 就要看女兒表現和對手實力了.

      刪除
    2. 謝謝回覆.希望小囡出年有機會做你囡兒師妹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