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0日 星期一

廚房通渠


搬到新居近兩年,工人告知廚房水渠塞了,完全去不到水。

我們決定先試試各種可行方法,如果還是行不通,才去找通渠師傅修理。

結果我們用了三天,試了以下各種方法:


1.  第一晚,把水喉底部的塞扭開(記著下面放盤接水),放走直渠內的水和食物殘渣,稍作清理。完了記住扭回。再把通渠用鐵線(家居用品店或五金行有售)由下方插入,轉彎撩動嘗試通走側渠內積壓的食物殘渣,這個很難,但有點作用。
2. 第二晚,使用網上介紹的洗潔精倒入法。在水喉底部的塞關上的情況下,把600毫升洗潔精由上面星盤倒入,等候30分鐘,再倒入大量室溫水,希望化解管道裡的油脂。這個方法不太環保,但即管一試。就這樣過了一晚,水還是未去。
3. 第三晚,用傳統的泵/壓力泵,在有小量水的情況下,在鋅盆狂泵一小時,泵出不少食物殘渣以及洗潔精產生的泡,劇臭無比,相信殘渣是塞在側喉邊的東西。如此一直泵到再沒有殘渣被吸出來。
4. 同一晚,倒入食用梳打粉(我們買的是約60毫升裝),分兩次隔數分鐘倒入,不加白醋以免鹼性被中和,用以去除油脂。約15分鐘後倒入大量熱水。這次好像看到一兩次旋渦的感覺了。但積水還是未清。
5. 隔天早上,再用壓力泵在小量水下狂泵15分鐘。這次尚有小量食物殘渣被吸出來,並有小量渠臭味。由於要上班,所以放下暫不處理。

接著是過程中最重要的一環:工人姐姐自己用普通泵泵三下再倒水,通晒!之後工人姐姐堅持說她只用泵泵了三次,就把全塞的渠通了,真是神奇的功力。


由於通渠過程並沒有使用通渠水之類傷喉管的化學品,相信大家也可以一試,祝暢通無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