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3日 星期三

學習壓力


由於今天有英文聽寫練習 (其實是黙書),家姐昨晚要溫習。媽媽和她溫習一輪後,家姐還未黙得太熟,便由爸爸接力,一直到近十時左右才溫好。


晚上十二時左右,聽到家姐的聲音,以為她因為天氣太熱而起床開風扇。誰知爸爸見到到家姐坐了在床上,還未睡醒,嘴巴卻在串英文字!


早上,家姐告訴爸爸說她肚子有點痛。想這是源於學習壓力吧。


今天幼稚園的學習,已讓五六歲的小孩子有不輕的學習壓力。教育當局卻經常強調愉快學習。究竟是誰讓幼稚園加入這麼多的黙書,難道真是要為適應小學的要求嗎?還是因為家長對孩子有太高的要求呢?


3 則留言:

  1. 那麼你為什麼為她選擇這所學校?這麼早便有壓力,不是好事呵!
    [版主回覆04/24/2008 09:40:00]選擇一所學校要考慮的因素很多, 如: 校風, 校網, 宗教, 推動中英普決心, 多元課外活動, 教師質素, 對家長和學生的支援等等... 課程深淺只是其中一個考慮因素.

    回覆刪除
  2.  依言.盡了力便是了.整個讀書二十年計劃...幼稚園的時光是當中最快樂的.何需給自己這麼大壓力呢?

    回覆刪除
  3. 依言在翠茵讀幼稚園的嗎? 我見她身上的衫 這天我們放棄了注冊標榜愉快學習的靈糧堂(當然坊間話愉快上學 最主要原因是無測驗默書) 決定幼稚園會直升上翠茵 主要原因是"近",小朋友不需要重新適應新學習環境以及雙語教學.... 但閱畢這篇網誌後.....心情有點....不安 小朋友在幼稚園高班己開始有一定的默書是否太苦 或是一種對將來的預備 你們是好勤力的爸媽
    [版主回覆04/27/2008 00:14:00]依言以前讀了半年翠茵小宇宙幼兒園,後來搬離將軍澳,便轉讀另一所幼稚園。該幼稚園在K2下學期已經有黙書,現在黙的是中英文短句,我們和依言也開始有點感到吃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