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家姐選校簡介

家姐在07年9月至12月期間和其他高班的小朋友一樣需要報讀小學。在準備過程中,我們遇到不少困難,特別是資訊不足以及欠缺足夠準備。在上帝的帶領下,我們渡過了各個難關。我們為家姐報讀了四所私立小學,有幸獲得全部四所學校取錄。


我們希望以過來人的身份,整理及分享我們搜集過的資料,幫助將來要選校的家長們,為子女及自己作充足準備,選讀最適合的學校,讓子女快樂及充實地渡過六年的校園生活。


家姐的小一選校心得會包括以下各點:


1. K2/K3選校時間表


2. 如何作資料搜集


3. 應如何裝備子女


4. 製作個人檔案心得


5. 為面試作好準備


6. 選擇合適學校


7. 統一派位資料


2 則留言:

  1. 想請問你對荃灣之學校(幼稚園及小學)了解嗎?
    [版主回覆04/08/2008 15:32:00]可惜我不熟該區.

    回覆刪除
  2. My daughter now is on the waiting list of 宣道 Kindergarten , do u have copy of the waiting list letter?  I want to write letter to the headmaster .. thanks.
     
    Btw, 依言 is very good that she can entere 宣道 primary school .  Also, do u know is it easy to go  宣道 primary school if study at  宣道 kindergarten?
    [版主回覆03/07/2009 16:21:00]真可惜, 依言並沒有就讀宣幼, 所以沒有waiting list letter.
    宣小小一開四班, 共有約160學額. 以往的慣例是把其中60個學額撥給宣幼學生. 所以宣幼學生進入宣小機會比外校高. 但要注意宣幼的辦學理念與宣小有分別, 宣幼學生渡過快樂的三年幼稚園生活後, 在宣小的頭一年或須急起直追.
    依言雖然是由外區幼稚園考入宣小, 但也是要急起直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