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0日 星期六

宣小面試後感

今天是妹妹最後一場考小學的面試.



要準備的, 先前已準備好了, 我們為她做的模擬面試, 包括英文對答, 串生字, 父母生活題, 情境題等等, 已練得很熟了.

早上起來, 天氣嚴寒, 天文台發出寒冷天氣警告. 氣溫只有11度. 要添大衣.

9:30面試, 我們9:15到達, 立即排隊. 準時入去面試, 進入前還和妹妺作簡短禱告.

過程超乎想像地快. 副校長說要30-45分鐘, 但妹妹20分鐘左右就出來了.

過程這樣快, 實在令人有點意外. 題目是英語題和中文生活題. 之前預備的英文串字, 妹妹的強項數學運算題和中文閱讀則意外地沒有問.  不過相信每一間房的安排是不同的.

妹妹說兩部份的面試, 第一部份英文題全部都會, 老師填了個"A", 第二部份有一題不懂, 老師填了個"B". 妹妹竟然能夠看到老師的評分, 真是信不信由你.  不懂的一題, 妹妹也說, "對不起, 這條我不懂得". 答得如此得體, 問題應該不大.

問問題之餘, 老師也談起起她家姐, 老師還對妹妹說家姐很可愛. 似乎老師對家姐印象不壞.

臨走時校長每年面試的指定動作照常出現. 有留意此校的一定知道發生什麼事. 妹妹早有準備, 應對自如.

沒有問之前所預備的學術題, 真是令人始料不及. 妹妹的強項沒有機會發揮, 而且面試時間從未如此短, 真是令人心中七上八下.

妹妹可能見到我們心中有點不安, 反而和我們說, 所有面試都完成了, 輕鬆點吧!  這個妹妹的EQ真是出奇地高.  她提醒我們無謂太多胡思亂想, 真是當頭捧喝.

妹妹也坐言起行, 第一個把心情放輕鬆, 嚷著要去玩彈波.  然後像開籠雀般說過不停. 看來之前她真是為面試有壓力, 現在, 可以一掃而空了.

後來我們去飲茶, 妹妹很欣賞炸腸, 蝦餃, 春捲和奶黃包, 吃得津津有味.


吃完後, 爸爸帶她去書局買了一本她至愛的喜羊羊漫畫.


這個小妹子高高興興地回家, 便立刻專心"煲書", 不一會便看完, 還大讚好看呢!

所有面試終於完成了, 全家人也放鬆不少. 要入那一間小學, 還是學學交托吧!

7 則留言:

  1. 希望妹妹可以入到她最喜歡的學校... ^^...
    [版主回覆12/12/2011 18:44:02]多謝呀! 我地都想.

    回覆刪除
  2. Pandora 香傭講法文2011年12月10日 下午6:09

    祝一切順利
    [版主回覆12/12/2011 18:44:57]Thanks. 你個Blog好好睇.

    回覆刪除
  3. 祝妹妹入到心儀的學校,妹妹好叻讀邊間都無所謂!
    [版主回覆12/11/2011 15:37:56]真係可惜! 今年可能玩法唔同左.
    [kitty回覆12/11/2011 14:16:18]有報但無去面試因為我一直以為呢間一定會考數學題而我女是弱項所以放棄咗依家睇來有點可惜!
    [版主回覆12/10/2011 21:55:40]謝謝。囡囡有無考呢間?

    回覆刪除
  4. 謀事在人, 成事在天, 可以輕鬆一下了。 妹妹性格成熟又樂觀, 真好, 看那一間學校有運氣收到她吧!
    [版主回覆12/13/2011 18:24:47]如果入到好學校,有好的學習環境,是可以更好地塑造她的性格。看主的安排了。

    回覆刪除
  5. 我囡囡當日早上回校幫手, 站崗正是最後一間房, 負責安排小朋友去校長取糖果.

    小妹如此出色表現, 實硬, 放心 !
    [版主回覆12/13/2011 18:26:42]希望如此!現在還是不太有把握呢。

    回覆刪除
  6. 有家姐在這裡讀,妹妹表現又咁好,應該收的,我唸老師只是循例見一見妹妹,所以只in了20分鐘,那天好多人,詩詩足足in了45分鐘,問得好淺,比SFA淺好多,個個都話識,都唔知佢地點揀啦!
    [版主回覆12/14/2011 16:46:57]由於唔係識晒, 對手又強, 如果要waiting就要睇下家姐幫唔幫到佢.

    回覆刪除
  7. 真心希望妹妹都入到.!我個囡都讀得好滿意!
    [版主回覆12/16/2011 22:37:38]妹妹讀得開心咁就好啦! 有無scan左測驗卷? 等我攞黎參考下都好喎, 嘿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