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星期二

打工皇帝!


上次我們已經向Agent提及家中的佣人無論對兩個妹妹還是對太太的態度均不好. Agent透過印尼導師和她談過後, 曾經一度有改善.

態度是改善了一點. 可是她卻又有新招.


我們在聘請她時, 她曾經問過可否用手提電話. 基於我們求工人心切, 我們便明確指出我們不希望"見到"她用手提電話. 試想, 如果她一邊拖著妹妹, 一邊過馬路, 會是多麼危險! 另外, 兩個妹妹在家時, 如用佣工只顧用電話, 又怎會有心機照顧她們?

我們曾經數次見到她把把電話袋在袋裡, 把咪線插在一隻耳朵, 一面聽歌, 一面隨時聽電話. 為此, 我們數次明示暗示我們已經留意到她的行為, 希望她注意. 有次, 我們在廳連續叫了她幾次, 在廚房的她卻不回應. 我們進廚房, 明顯見到她塞著耳朵.  我們便在她背後問她為何聽不到我們叫她. 她才慌張地胡亂應對.

最離譜一次, 我們聽到廚房有對話聲音, 便走入去看, 當時明顯見到她在用手機對話. 問她時, 她又支吾以對. 其實, 用手機時躲起來, 我們也不會說什麼的.

上星期, 家姐假期留在家中, 又見到工人用電話,  家姐告知媽媽, 媽媽便致agent. Agent問她時, 她還理直氣壯地回答, 只是在聽歌. 又投訴因為兩個妹妹不聽話, 先生太太又不理會(?!), 所以心情不好, 便聽歌. 至於工作時用電話, 她說她只是"間中"這樣做. Agent形容她說的時候毫無保留地表現出她的脾氣, 也不覺得自己有什麼做得不對, 更聲稱見工時已曾表示過會用電話.  其實, 我們當時已當面講過我們的看法, 只是她選擇性地失憶吧.

其實, 我們日常要上班, 兩姐妹由早上至中午都不在家, 家中至少有5個小時是沒有人的. 這段時間, 她要在家做什麼, 我們也管不了. 但我們認為, 至少在家中有人時, 不應該這樣明目張膽的吧!

最頭痛的是, 原來她是不喜歡兩姐妹的. 這實在令我們有點意外. 我們知道家姐是很有個性的, 但經多年努力, 已收歛不少; 妹妹則向來是聽教聽話的可愛型孩子, 即使有不滿, 也是十分容易溝通的, 除非對方拒絕溝通吧... 這或許解釋到妹妹為何連續數星期在晚上睡不安穩.

見到她這樣的態度, 我們也心知, 或許是時候開始物色新人選了. 暫時還是相敬如賓吧.



4 則留言:

  1. 請工人實在好煩,預祝你們找到位合心意的工人。
    [版主回覆12/07/2011 20:00:09]真係煩... 慢慢搵啦.

    回覆刪除
  2. 完全一樣,d印尼工人態度太差,好似無佐佢唔得,晚晚攪到我2-3點先可休息,唔明日間家中至少有8個小時是沒有人的. 這段時間, 她在家做什麼, 有朋友講佢無做野,可能出佐去做兼職,將看管小孩的責任全給你,藉口話小孩不聽她話,見到她這樣的態度, 我也心知, 是時候物色新人選了,但代價太大,足足要比成萬元炒佢,點解我地甘無保障,慳慳埋d錢比佢地一次清袋
    [版主回覆12/07/2011 20:46:56]以前係我地炒工人, 而家係工人抄老細. 世界變晒.

    回覆刪除
  3. 好過分呀><
    個工人點可以咁樣嫁...
    系你地屋企請佢黎..
    佢好過分..
    又搵借口..
    [Unfairlady回覆12/08/2011 09:59:02]佢無所謂,你話佢就話返你d小朋友,鬼唔知d小朋友會有錯,個個甘自律仲洗請你?博你炒佢補錢同搵個最好無野做的僱主,好似我媽咪處,只得二人,一人返工全日不在家,只是定時提我媽咪食葯同比飯佢食,超炭!老人家無人睇唔得,只好家人夾錢請工人,又係苦自己....
    [版主回覆12/07/2011 20:00:50]以前印印純D架, 而家菲印都唔大分別.

    回覆刪除
  4. Jeremy Chu Chun Yin2011年12月7日 晚上9:45

    聽說而家好難請工人的, 市場是求過於供。工人真的很難頂的! 我以前個菲菲連我都閙, 好惡的。
    [版主回覆12/07/2011 22:09:33]咪就係!好工人難求得很,但又唔可以無左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