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 星期四

我要抱抱


早上上學前,家姐情緒很差,嚷著說很累很想睡。兩個工人姐姐均沒有辦法。


其實情緒不佳,最需要的不是人講道理叫她早點睡,也不是要人對她千依百順,她要的是愛、關心和接納。


要讓孩子感受到愛,方法很簡單:抱一抱她。


爸爸就在這個時候緊緊抱著她,三十秒後,家姐緊繃的肌肉開始放鬆,扭曲的面容也回復正常,情緒也穩定了。


這個方法,萬試萬靈,不信的話,大家也可以試一試。


1 則留言:

  1. 幾個月前我因為要生第三個孩子,又係兩個工人交接期,大女變得特別扭計,由於希望坐月期有兩個工人,所以兩個工人一起都有一個月時間,但當舊工人一走,扭計的事情又消失了,原來有兩個姐姐時,佢哋一定要找舊姐姐,但只有新姐姐時,佢哋一兩日就無事了! 所以下次如有同樣情況我唔會overlap太長時間!
    [版主回覆02/01/2008 22:46:00]Zoechan, 歡迎你!原來你已經有三個孩子了,恭喜!你真厲害。
    今次新舊工人交接一個星期,希望如你所說,舊工人走後會令她們更快適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