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 星期一

重情




家姐告訴我們說當她想起舊傭工快要離開,會”傷心得說不出話來”。我們便知道骨子裡她是一個很重情的人。

可是家姐可能不知道,在我們眼中,舊的傭工是不太喜歡她,甚至有意無意忽視她。我們有點覺得她的情放了在一個對她不太有情的人身上。

重情的家姐,會否容易在情感上受傷害呢?

5 則留言:

  1. 是呀,我也會心疼,不過,這就是長大所必經的過程吧?!

    回覆刪除
  2. 都係喎,開心媽咪你使唔使返工?
    [版主回覆03/27/2008 15:05:00]開心爸媽兩個都要返工.
    希望開心媽咪遲下唔駛返工. 專心湊女.

    回覆刪除
  3. 其實可以返工都唔係唔好
    [版主回覆03/28/2008 14:29:00]會少左時間照顧小朋友. 好難取捨.

    回覆刪除
  4. 咁又係,不過要做一個全職媽咪都唔係容易。我個仔仔現正讀學前班 ( 全日 ) ,今年 9 月正式返幼稚園,得半日,我會怕佢轉校唔慣,想請教吓你有咩我要注意呢 ?
    [版主回覆03/31/2008 17:43:00]由於不是初上學, 所以應該不會像上幼兒園是哭得那樣厲害的. 不用擔心.
    如果想孩子更喜歡上學, 可以考慮在上學前數天和他到新學校走走, 讓他早點試穿新校服, 再在上學前一晚送他小禮物, 或進行小儀式, 恭賀他成為幼稚園學生, 同時預早為他講解在學校可能預到的情況.

    回覆刪除
  5. 開心媽咪你真的很有經驗呢,我會帶他到新校走走看
    [版主回覆04/03/2008 22:36:00]這是我們試過的,你也可以試試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