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2日 星期六

一屋是字


我們一直提倡用字卡學習,因為如果使用得宜,父母用字卡能夠引發孩子的對文字的學習興趣,以及讓孩子打好基礎,預備閱讀。


思言還有兩個月便到兩歲,我們決定在家為她佈置一個充滿文字的環境。爸爸用紅色筆把家居事物的詞語寫在A6卡上,讓思言貼在適當物件上,然後帶她指讀每一件物件,希望能透過這個遊戲,加強她對文字的興趣。


3 則留言:

  1. 咁係咪要示範/ 帶佢"遊" 一次??
    好驚阿仔會冇興趣, 反而扯爛d咭...d字係咪一定要紅色?  黑色可以嗎?
     
    [版主回覆10/06/2008 18:48:00]一有時間帶他行一次便可. 要有興趣, 可加點創意, 和他玩坐火車, 下一站"電視機", 下一站"廚房" 等等...
    整爛難免, 再寫過就是了, 不要因此罵孩子.
    對小孩子來說, 紅色比黑免字醒目又吸引.

    回覆刪除
  2. 真的敬佩你們能成功教小寶寶們學閃咭. 我也希望能跟你們一樣.  現在剛開始用杜曼閃咭, 有些問題想請教.
    (1)在第四階段句子時,請問是否把整句句子也寫在一張咭片上. 同時也是用少於一秒來閃呢? (2)到第五階段看書時, 這時是否不需要閃,而是跟她坐在一起一齊讀呢? 謝謝.
     
    [版主回覆10/11/2008 08:31:00](1) 個人在第四階段時是把詞句印在卡片上, 試過讀一句閃一句, 也試過和孩子一起讀, 你可以試一試那個方法令孩子更有興趣.
    (2) 對了. 多看書對孩子幫助很大.
     

    回覆刪除
  3. 好奇想問吓...係咪男仔比女仔學講0野較慢??
    我個仔, 目光接觸比較弱...其實點先可以draw attention...
     
    [版主回覆10/11/2008 08:29:00]感覺上好像是女孩子說話快一點.  至於目光接觸, 要視乎孩子是怕羞, 不專注還是其他問題, 才能對証下藥, 讓他在日常生活接觸多些人, 還是尋找專業協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