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 星期六

難對付


妹妹可能是一個很難對付的小小軟皮蛇。


她向來十分聽我們的話,除了喝水這個問題以外,無論我們叫她做什麼事,她都會立刻去做。


然而可能臨近兩歲,一些Trouble Two的徵狀出現了。


今天晚上,爸爸和她玩Lego積木。可能她可見爸爸用手撥積木,她也有樣學樣。只是她動作大了點,令很多積木跌到地上。爸爸教她執起它們,她卻不願意做,還更大動作地撥積木,弄得一地也是。


爸爸便抱起她,用堅定的語氣告訴她不應這樣做,撥積木應該動作小一點。她可能意識到爸爸有點認真了,便雙手抱著爸爸,要爸爸惜她。面對這種場面,爸爸只好輕聲叫她拾好地上的積木。她也立刻去做了。


當面對責難的時候,妹妹會使出軟功,令爸媽難以扺擋。


2 則留言:

  1. 對,作為爸媽的我們,面對孩子發脾氣有時真係唔知點算好!Even我地都會堅決地教導他們,但有時他們會行開唔理我地又或者"典"地,所以都好頭痕!其實思言同我囝囝年齡差不多,所以面對terrible two,他也常常say no 呢!唉,食飯又no, 著衫又no,去廁所po po又no !都唔知可以點做?

    回覆刪除
  2. 當日我面對大囡依言的Trouble Two時,最終只能等候...到某一天她會由小魔怪變回小天使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