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 星期一

唱兒歌


妹妹第一次由新來的傭工陪伴睡覺。她十分不習慣,更不停要爸爸陪伴。結果爸爸先和她讀聖經故事,然後唱點兒歌給她聽。誰知妹妹一邊聽,一邊學著唱,十個字可以跟得上3-4個字。這令爸爸十分驚訝。


其實妹妹近來的語言發展得不錯,可以說6-8個字的句子。只是想不到她也開始唱歌了。


妹妹似乎開始意識到舊的傭工將會離開,近日常常緊跟著爸爸媽媽,又比平日哭多了一點。無論是家姐拿起她正玩著的併圖玩,或是爸爸不讓她吃維生素糖,都令她大哭一場。看著她兩行眼淚,覺得她十分可憐。


1 則留言:

  1. 我的傭工都在6月到期啦...到時囡囡已23個月大,唔知會唔會唔開心呢...!我都好怕這樣呢...!
    [版主回覆01/31/2008 22:25:00]兩歲小朋友不太懂表達, 但不代表她沒有感受, 所以要給她一點心理準備,例如要早點告訴她工人姐姐掛念媽媽,遲一點會回家探望媽媽,會有另一個姐姐來照顧你和陪伴你。
    思言明顯哭多了, 也經常要我們陪她,這就是她表達的方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