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一起入樂團

早前家姐和妹妹都接受校內樂團測試, 希望進入樂團.

家姐學的是大提琴. 她現時有五級程度, 但是在學校內算是進度比較慢的一批. 雖然她是中級弦樂團大提琴部的副首席, 但由於校內音樂人材眾多, 我們對她能進入高級弦樂團不太樂觀.



至於妹妹則學了長笛九個月. 正在學習基本功. 但由於是跟私人導師學, 進度不會比校內小組學習的同學慢, 所以反而有點機會進入樂團.



在學校公佈樂團名單前一天, 家姐在學校進行音樂科考試, 在和同學們演出小組弦樂四重奏後, 得到老師的鼓勵. 家姐其後聽到老師之間的對話, 大致說家姐很有進步, 想多開一個位給她. 家姐聽後, 相信自己有機會進入高級弦樂團.

最後, 家姐果然被選入學校的高級弦樂團. 對她來說真是個寶貴難得的機會. 我們鼓勵她要好好珍惜老師的欣賞, 努力練習. 在進入高級弦樂團以外, 她還同時進入學校的交響樂團. 此後要參加學校每周三小時的樂團練習, 如果表現良好, 還有機會在來年出國交流.

至於妹妹, 則順利進入了學校的初級管樂團. 當她知道自己有機會和其他學校好同學一起進入樂團一同練習, 高興得不得了! 一放學回家便急不及待地分別致電爸媽報喜.

其實在這間小學就讀的學生, 都以進入樂團為榮. 希望兩姐妹珍惜這個難得的機會, 更享受音樂.

4 則留言:


  1. [版主回覆05/20/2013 13:47:16]謝謝!

    回覆刪除
  2. Vivi can also promoted to woodwind orchestra(intermediate). both of us "add oil" !!
    [版主回覆05/20/2013 13:47:55]恭喜晒! 加油!

    回覆刪除

  3. [版主回覆05/20/2013 13:48:30]謝謝!

    回覆刪除
  4. 恭喜您們,兩個女都好叻女呀!學校學術固然好,音樂方面也見精深出眾,又學校人才濟濟,能進入校隊樂團實不容易,真是一件光榮的事。
    [版主回覆05/30/2013 09:29:41]兩姐妹都付出一定心機時間, 所以得知成功也很高興. 入樂團可以和同學一起夾歌, 比一個人在家練歌更好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