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9日 星期六

英文進入狀態

家姐小四開學後接近二個月,開始進入狀態了。



英文方面,她是越戰越勇。開學時還犯下很多粗心大意的錯誤,十月中後大為進步。學校近日不時有英文科的突擊測驗,這向來是學生的死敵,但家姐往往能在這些突擊測驗時取得佳績,令我們刮目相看。

她的英文作文,更令人有脫胎換骨的感覺,不必要的錯誤減少了。回想第一二次在補習社的英文作文還是不合格,爸爸稍加協助下她曾經取得進步,之後便因為不想讓老師對她失望,自己小心起來,現在已經不須要爸爸介入了。

今天是補習社的英文測驗日,我們到昨晚才有時間和她做準備。我們只能把相關的題目scan出來讓她再做一次。由於她身體不適,我們問她是否想只做一半,她卻表示要做更好準備,所以希望把全部題目都做好。她開始知道做充足準備的重要性了。今早她顯得信心充足,不再像以往般患得患失,我們便讓她做喜歡的IT project,不再像以往般花太多時間去為取得多幾分而作過量溫習了。

這個轉變,令我們由督促者這個艱苦而又不討好的角色,轉變成為提醒,支持,鼓勵者的角色。令親子關係大幅改善。

對孩子來說,由A級提升至A+所需要付出的時間和壓力,是十分難以想像的。同一個份時間的付出,或足以令孩子在數個科目取得B+或以上的成績,從而增加自信,減少壓力。我們也是時間學習"實事求是"了。這對孩子更有好處。

後記: 最後Quiz的結果果然是B+.

2 則留言:

  1. Jeremy Chu Chun Yin2011年10月30日 晚上9:58

    congratulation!

    回覆刪除
  2. 從幫女兒報考小一開始就一直關注你的blog,如今如願收到宣小offer非常開心。因為我們家庭內也是不講英文,女兒的英文水平比較普通,想請教讀宣小英文是否還是需要外補?不知可否提供補習社的資訊呢? 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