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轉鋼琴老師?

妹妹可能要轉鋼琴老師了.


妹妹學了一年鋼琴, 正在學二級的歌曲. 現時的老師其實頗有心機. 妹妹也很喜歡她.  我們卻意識到老師對妹妹的要求不太高, 有點順其自然的感覺.

只是我們有了家姐學琴的經驗. 知道如果根基打得不好, 會大大減慢孩子學琴的進度. 我們認為妹妹是個十分受教又願意主動練琴的孩子, 相信她應可做得更好.  由於得到家姐大提琴老師的介紹, 妹妹到了一個新老師處試班學鋼琴.

該老師是一個高要求, 又很會讚賞的人. 她指出妹妹的左手姿勢好, 右手有空間改善. 她也多番提醒妹妹要注意改善全身的姿勢. 照妹妹的情況, 暑假考二級不是問題. 試了一堂後, 妹妹彈琴的技巧似乎有明顯進步. 妹妹給她的評價是: 這個老師教很很得意.

妹妹回家後卻哭起來, 說不捨得舊老師. 我們卻看到如果跟這個新老師, 長遠老師妹妹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所以希望幫她轉老師. 看來我們要花些功夫為她做好轉老師的心理準備了.

對舊老師來說, 兩姐妹同一時間停學鋼琴, 影響不可謂不少. 如果有住在附近的家長, 希望替孩子找一位有耐性, 又能快樂地學彈鋼琴的老師的話, 我們會毫無保留地介紹這位舊老師. 這個老師有實力, 也成功地教出多位八級的學生.

1 則留言:

  1. 是在美孚某琴行內教的. 依照琴行的收費. 你在這區嗎?
    [KY回覆10/15/2011 15:53:33]原來如此。我在青衣的,但現時在美孚做工,等我再考慮下,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