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8日 星期二

妹妹面試題目

三天的面試結束了. 以下大約是妹妹第一次面試的題目:

家庭題:
1. 你的爸爸媽媽叫什麼名字?
2. 你的爸爸媽媽做什麼工作?
3. 你回家後會做些什麼?

數學題:
1. 8-3=?
2. 請在?秒內在以下一堆錢幣中找出$3.6 (!)

英文題:
1. Please rearrange the following word cards to be a sentence:
    flies a sky bird the in
2. Please read the sentence.

中文/繪畫題:
1. 提供圖畫(小朋友跌倒->小朋友在醫院),畫出結局
2. 請描述你所畫的結局.

家庭題全部是我們準備範圍內的, 這部份沒有問題.
 
我們為妹妹預備了兩位數減一位數, 卻沒有出, 數學減法比想像中出得淺. 但錢幣題是我們沒有預備的, 這種出題比連加法更深, 所以在限定時間內妹妹做不到. 

我們為她預備的英文串字題沒有出, 卻出了英文重組句子, 實在超出我們的想像. 妹妹即使懂得讀, 我們卻沒有信心她能把句子拼好. 妹妹的強項中文閱讀沒有機會運用, 卻出了描述結局, 幸好我們早前為她預備的老夫子四格漫畫訓練也有點用處.

題目比往年更深了, 真的很有挑戰性呢!

2 則留言:

  1. 好難!! 我女己經讀小一了,但我相信她也不能答,甚至根本不能複述問題內容。我認為思言己經很捧,接下來我相信都要看上天和運氣。祝她可以考入心儀小學。
    [版主回覆10/19/2011 20:34:41]謝謝你的祝福. 我也不清楚她是否真能正確複述, 但題目真的很心. 見她出來是心情不佳, 就知道她遇到難關了.
    你和囡囡適應了小一生活嗎?

    回覆刪除
  2. 我越睇就越驚,真係好擔心兩三年後,到我們會考咩?点解會攪成咁....你們一家真厲害。
    [版主回覆01/01/2012 12:43:53]孩子現時是升K1嗎? 兩三年後孩子的水平會和現在有很大進步的. 不用太擔心, 也不用過份催谷. 只要多和孩子建立良好的閱讀習慣, 多溝通就是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