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星期五

暫別鋼琴

家姐考了她人生的第一次鋼琴試. 也可能是小學階段的最後一次.



經過長期的練習, 家姐終於要面對鋼琴試. 以她曾經在校際音樂節取得獎項的經驗, 這個考試應該難不到她的, 只是不知道發揮如何.

但無論如何, 這次會是她學習鋼琴生涯的一個短暫休止符. 每天既要練鋼琴, 又要練大提琴的生活, 令她長期在一個疲勞的狀態. 為免影響她的學習, 以及希望她更好準備大提琴的挑戰, 我們經商議後, 決定家姐在考完這次鋼琴試後, 便會暫停她的學習鋼琴生涯, 直至她的大提琴考到八級, 才再視乎程況繼續, 這意味著她要等兩三年了.

家姐本人是有些失望的. 可是總要面對時間不足的現實. 畢竟, 即使如何有天份, 樂器的學習始終是要用大量的練習才能有進步的.

不知道在這個背景下, 家姐的鋼琴試是否能考到好成績. 只是, 她自己說發揮得還不錯.

4 則留言:

  1. 轉眼思言要讀中學了嗎?不是吧?  不可以照學鋼琴, 但以輕鬆不多練習的方式嗎?
    [版主回覆10/09/2011 22:33:00]停鋼琴的是小四的家姐. 除非是自學, 否則我估沒有鋼琴老師可以忍受每星期都不練琴的學生吧...

    回覆刪除
  2. 真的好可惜呢 ... 放下了鋼琴, 要再上手時又要花更多的心機了 ... 不過始終學業最重要, 權衡輕重下作出暫停的決定相信你們也考慮良久呢 ...
    [版主回覆10/15/2011 12:28:19]家姐很難過呢! 但這也是一種學習吧.

    回覆刪除
  3. 是嗎? 可能香港真的跟我們美國不一樣, 我就真係預先講定比老師聽, 暫時唔可以日日練琴, 呢度D老師OK架, 甚至於永遠唔考試, 純粹為興趣,冇壓力都得架!!! 仲好多人都係咁架WOR~
    [版主回覆10/15/2011 12:29:07]香港的家長是有點壓力的.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學習總沒有一刀切的,現階段雖沒時間學,但只要依言仍是喜歡,久不久也可彈吓呢!
    [版主回覆10/15/2011 12:27:08]家姐當然可以彈琴, 但沒有老師指導, 應該難有進步的了. 或者讓她忘了她的手勢也是好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