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恆生乒乓球第三級考核



一個人是否成功,端視他對成功有多在意,又是否願意為他的成功付代價。



話說妹妹學習乒乓球一年,由初時完全不懂,再接受恆生乒乓球新一代訓練,然後是恆生乒乓球第一二三級的訓練。現在雖然仍是打得不太好,但總算是有點基本功力了。



上星期日是妹妹接受恆生乒乓球第三級訓練考試的日子。在第三級的開首數課,妹妹實在打得不好,完全做不到教練的要求。但到中後期,開始有點小進步。



為準備考核,妹妹很緊張地預先請媽媽為她訂場地和爸爸練習。結果爸爸和她練了近兩個小時。她也練出一點信心來。爸爸先前對她合格不存寄望,練習後覺得她其實是有點希望的。爸爸把這個看法告訴妹妹,鼓勵她在考核時盡力發揮。成功合格升級固然是好,萬一失敗也可以重新報讀。



星期日早上,妹妹比平日早起床,自己關上房門練球,作最後的準備。爸爸和她在臨考核時一起禱告,希望她考核順利。



考核分成五個項目:



1.正手發平球至枱的兩角

2.左半枱連續正手對攻和右半枱連續正手對攻

3.左半枱連續反手撥球

4.左半枱連續反手搓球至左右半枱,一點打兩點

5.左推右攻,兩點打一點



視乎項目難易程度,學員須每項打到七至十球或以上,方取得3分滿分。結果妹妹在第1至4項取得3+3+3+2分,最難的第5項得0分。她的總分為11分,剛好合格,下期可報讀第四級,進入中級訓練。

以下是左半枱正手對攻考核情形:


學員中只有三人因失準或參與堂數不足而被評為不合格。而妹妹只靠恆生的每周訓練慢慢地進步,最後取得成功,實在難能可貴。


妹妹得知自己考試合格,喜出望外,開心得笑容滿臉,不停地說話。





教練說妹妹很認真學習,只是有不少動作仍然做得不好,最好在恆生的訓練以外跟外面的教練練球。其實大部分學員真的都打得比妹妹好。他們姿勢正確,球速快,穩定性高,看來不少人有另外跟教練學習。



 

無論如何,妹妹又過了一個挑戰了。最高興的,是這個運動項目已經成為她的興趣了。


1 則留言:

  1. 我家朗朗就是從不練習
    [版主回覆05/16/2013 14:04:08]好像快要考核了, 朗朗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