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升呢父母 - 擁抱孩子

升呢父母這本書出了兩集. 買了很久, 一直沒有時間看. 近日又拿出來看.



該書強調如要打造愛你又品格好的孩子, 要"柔情親暱+堅定管教".

堅定管教向來是我家的強項. 只是柔情親暱往往未有太重的地位. 可能是隨著兩個女兒漸長, 沒有再當她們是BB般看待吧.

該書第一冊, 用了不少篇幅強調要多擁抱孩子. 無論孩子多大, 只要她願意讓你擁抱, 做父母就不應吝嗇這個簡單而又有效的親子方法.

這雖然有點老生常談, 卻又是適切的提醒, 特別是近日的測驗考試默書像排山倒海地不斷街撃下, 兩個女兒開始有壓力跡象時, 這方法特別合用.

於是, 坐言起行下, 兩個女兒都分別多了被擁抱.

結果, 在這種柔情親暱下, 她們均不自覺地多談了近日在校發生的事情, 也放鬆了近日緊張的表情.

大家不妨一試, 這確是簡單好用的親子良方.

1 則留言:

  1. 哈哈!這個我常有做架,每天都擁抱和錫錫幾次,反而堅定管教就做得麻麻,實在要向您多多學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