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協恩中學簡介會

家姐小五了,中學選校的正式展開!

有不少中學歡迎小五的家長和學生參加其簡介會。這對我們是個好消息。因為到小六開學後,時間會比現時更緊張,因此趁現在有時間,要盡量參加升中簡介會。

第一間出席簡介會的學校,是協恩中學。


學校的安排很好。家長先到禮堂聽一個兩小時的簡介,分別由校長,兩位副校長和一位畢業生分享學校理念、教學模式、學生成就和特色、在學校多年的經過和心路歷程,以及報名方法。當中介紹得很有條理。學校所選的司儀很大體,畢業同學更是非常優秀。

當中,校方強調以下的重點:

1. 學校提供很多機會給同學作多方面的嘗試,希望同學學習跌倒自己爬起來,不斷克服困難
2. 大部份同學都是校隊成員,為學校在運動、音樂、辯論、話劇和科學比賽等取得大量獎項
3. 當同學進入校門後,一切事情均要一手一腳自己做,因此同學均主動自發,學校沒有港孩
4. 如果同學只想安靜地在校讀書而沒有準備迎接各項挑戰的話,協恩並不適合她
5. 學校強調學生全人發展,有Team Spirit,以學校為榮,為學校爭光,幫助他人
6. 最近一次HKDSE, 97%同學升讀大專,其中90%升讀大學學位課程,7%為其他大專課程
7. 同學參加HKDSE時,校方是以取得"5"為基本要求。此方針會一直維持下去
8. 每年學費的十分之一用作學生作遊學用途,人人有份
9. 每位學生有一個老師為Mentor,長遠來說每位老師將會負責約11名學生

至於面試,有別於以往考中英數,今年會分成兩部份:六人小組討論和個人presentation. 但詳情欠奉。第一次面試日為十二月一日。第二次則介乎一至三月。

校方透露上年交表人數為千四人。今年報名簡介會則超過三千八人。但個人相信由於有不少小五生家庭,因此最終交表的相信只會略高於上一年。可供入讀的中一學位則為87個。

另一邊廂,校方安排80位同學帶領參觀的小學生進行一連串遊戲,並引領她們參觀校園。家姐玩遊戲玩得很高興。她對學校的設施,特別是泳池和話劇用的舞台印象深刻。她也聽到同學們說要溫書溫至至很晚才睡。整體來說,她對協恩印象很好,很想報讀。

暫時對升中的概念不多,因此日後要參與更多簡介會了。

2 則留言:

  1. 很多謝您的分享,對我們很有幫助!
    協恩是出晒名的名校,學校各方面的要求相當高!家姐仔在小學根基打得很好,課外活動發展亦佳,不妨一試,大有機會考入!
    想問問:中學預留多少學額給小學?中學學費多少?詩詩有同學仔抽到協小,但佢好擔心入唔番中學!
    [版主回覆11/04/2012 18:07:47]詩詩小學直上中學的機會大嗎?
    [詩詩意意回覆11/04/2012 17:52:07]冇呀,我暫時都很滿意詩詩就讀的小學,應該中學也不會了!
    [版主回覆10/28/2012 10:04:56]印象中,協恩小學有3班,每班估計有約四十多人。相信有一百二十名學生左右吧。協恩中學以全級約180人計算,減去87個供外校生入讀的位,即是有93位協恩小六學生可升讀協恩中學,大約是75%吧。初中學費全年三萬。有沒有想過讓詩詩考小二插班呢

    回覆刪除
  2. 家姐好合協恩要求呀...加油...
    [小車回覆10/30/2012 08:59:51]要睇家姐鐘唔鐘意協恩...
    [版主回覆10/29/2012 21:04:41]協恩要積極主動好打得的... 家姐唔差, 但唔似係呢種類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