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KTS面試結果

今天收到一封學校寄來的信。

妹妹今年只到三間私立小學面試, 這是第一間, 是我們非常喜歡的學校。拿著信封時,心情自然緊張。

打開信一看, 見到一疊東西。照多年收信的經驗, 如果是壞消息, 應該只有一張紙. 既然是一疊, 應該就不會是壞消息了。

果然,妹妹得到第二次面試的機會! 感謝天父!



當日和妹妹到學校面試, 讓我們有機會再到這個可愛的校園. 依然是令人舒服的校舍, 親切的老師, 有效率的安排, 充滿挑戰的題目, 以及孩子的笑臉.  妹妹也是從心底裡很喜歡這間學校的.

我們想, 如果妹妹能夠有幸入讀此校, 未來六年就可以在這個優美的校園, 得到眾多有愛心有活力的老師教導, 和一群好同學一同成長, 經常參加各項活動和比賽, 又能透過獲得獎項建立自信, 真是想想也高興.

我們十分認同學校的教學理念, 學校的校訓是勤、慎、禮、儉。如果讓妹妹在六年內能夠學到勤奮,慎言,有禮,節儉,會令她一生受益。

感覺上,這是一所很重"情"的學校。家長們對學校評價極高。特別欣賞老師們的耐心和愛心。如果老師有愛心,即使課程較深,同學也有心力去學習,讀起來也份外有勁。學生和家長也特別對學校有歸屬感。

校長也是我們十分欣賞的。她透過文章,每月在家訊中和家長及同學分享她的教學理念。當中談及勤奮,愛心,家長作好榜樣,建立孩子自信等等,都是我們十分認同的。其中她經常提到的"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成功是來自汗水",是我們心目中的至理名言。其望妹妹有機會入讀,能真正體會這句話的真義。

對於妹妹,我們想不到能再為她預備甚麼了。反而,我們要趁尚有時間,更花心思去了解這間好學校。

6 則留言:

  1. 恭喜妹妹!!小女也入到2nd in 一 起努力!

    回覆刪除
  2. Thanks, 也恭喜敏敏. 會唔會做同學仔呢?
    [kitty回覆11/02/2011 09:17:05]希望有機會啦 ^^

    回覆刪除
  3. 恭喜妹妹!能入到2nd in真是很叻女啊!繼續努力,等著您們的好消息!我都好中意呢間學校,可惜詩詩無這福份呢!
    [版主回覆11/02/2011 09:08:44]真是很可惜呢!但詩詩的實力必會讓她入到好學校的。也等你的好消息。

    回覆刪除
  4. 恭喜恭喜!
    我一直都在看你的blog已有幾年,但很少留言,妹妹能入到2nd in, 也為你們感到十分高興 :)
    [版主回覆11/02/2011 22:01:51]Moon你好, 多謝你一直支持. 我們也很高興呢!

    回覆刪除
  5. 恭喜、恭喜!祝妹妹越戰越勇!
    [版主回覆11/04/2011 09:57:25]Thanks a lot!

    回覆刪除
  6. Yanka and Hubert Family2011年11月3日 晚上10:41

    Do you know the difference between KTS and Alliance? Which one is difficult in academic? Some people said students must be good at academic, PE and music or art in KTS.Is it true?
    [版主回覆11/04/2011 10:03:54]未讀過KTS, 但其教學理念很好. 能考入的學生水平較高. 升中理想. 學生常得獎.
    宣小則是學術及音樂水平高. 學生須學一種管或弦樂器, 大多在升中前達8級水平. 功課不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