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派成績表前奏

家姐明天派成績表, 要見家長了.



中文課時, 中文老師叫了包括家姐在內的三個同學到前面, 然後每人派一份小禮物, 家姐收到的是一本熊貓封面的筆記簿.

英文課時, 英文老師又叫了同樣三個同學, 在小息時到教員室找她, 然後每人收到一粒糖.

據家姐說, 應該是班內中英文成績較好的同學, 便有這個機會.

至於數學科, 老師似乎沒有這個做法. 即使有, 也不輪到她了. 家姐班中有不少數學強人.

照這個形勢, 家姐明天可能會有機會排名次也說不定. 因為學校只會在成績表列出每一班的頭十名.  且看明天是否有好消息了.

不過相對名次, 家姐更有興趣知道操行分, 因為只有A-或以上, 才有機會當班長, 而這正正是她今年十分期待的事.

5 則留言:

  1. Jeremy Chu Chun Yin2011年12月1日 上午10:21

    爸媽似乎都頗着緊小朋友的成績啊!
    [版主回覆12/01/2011 10:40:21]距離升中越近, 便越了解孩子在校排名對升中的重要性. 如果孩子在中英數三方面打好了基礎, 就不需要對升中過份擔心了.

    回覆刪除
  2. Jeremy Chu Chun Yin2011年12月2日 上午9:48

    請問你們對打數學基礎有心得嗎? 我發現數學是最難打基礎的, 因為現階段(3歲半), 除了教下數數, 加減, 都不知做什麼了。
    [版主回覆12/02/2011 18:45:29]幼稚園階段, 應著重興趣同速度. 用啤牌做加減數遊戲可以引起幼兒興趣, 同增加速度, 可以試下. 個人唔會咁快教乘數, 見到太多小朋友學左, 大人以為佢地好醒, 點知概念未熟, K3考小學時反而令加減數都錯埋. 要教都等佢自己有興趣, 仲要考完私小/直資先.

    回覆刪除
  3. 加油, 有目標就開心~~
    [版主回覆12/03/2011 12:32:55]雖然操行未達標, 但班主任說她是有希望的呢.

    回覆刪除
  4. Jeremy Chu Chun Yin2011年12月3日 晚上11:25

    有無試過蒙特梭利方法教數學呢?!
    [版主回覆12/03/2011 23:29:23]無研究過呢個方法喎. K3妹妹在校有參加奧數.

    回覆刪除
  5. Jeremy Chu Chun Yin2011年12月3日 晚上11:44

    太可惜了, 蒙數是目前我見過最好的幼兒數學教法。用蒙數教法的幼兒絕對不會將加減乘除搞亂的。
    [版主回覆12/04/2011 11:31:41]條條大路通羅馬,只要孩子喜歡,程度合適,都會有幫助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