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開學

妹妹回家後說很頭痛,於是便睡了一會。睡醒後便做功課。K3的第一份功課便是把自己的名字分別用中文和英文寫出來。



她很快便完成了功課,我們見到她寫的中文字十分工整,英文字則尚算整齊,便稱讚她做得有心機。

做完後,她便拿起一本中文課本,要我們和她預習。最後爸爸和她一人一頁,把全本書當是課外書的讀完了。其實這次是她第二次讀這本書了。如此主動努力,著實令我們不須太擔心她的學業。

預習完後,妹妹便去練琴。不經不覺,她已經開始練二級的課程一段時間了。如果順利的話,小一時她應該已達三級程度了。

練完琴後,爸爸教她玩中國盲棋。由認識將車馬炮士象卒的次序起教,不一會她學懂後,便和她玩了三四盤,她懂得規則後,玩得十分有趣味。

玩完棋後,她便開始看近來愛看的老夫子。雖然不是太多字的書,但只要是有文字又引起她興趣的,便是好書了。

妹妹做事快速又用心,所以經常有很多空閒時間,令家姐眼紅不已。

1 則留言:

  1. 思言 好 smart 呢 ... 好開心見她很用心及主動學習, 真是令我好羨慕呢 ..
    [版主回覆09/10/2011 00:17:00]她是很愛被人稱讚的. 我們了解她的特點, 便投其所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