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很不習慣

家姐在英文補習社遇到滑鐵盧了.



可能因為近幾年的英文補習班一直沒有家課和默書, 結果, 家姐十分不習慣這所補習班的嚴格要求.

以她自己的描述, 她覺得自己是班上表現最好的一個.  她說每堂答問題答得最多最準的便是她. 可是, 她做家課和默書都出了問題.  不時未能完成家課.  據她自己解釋, 她以為和以往的課程一樣, 也不特別看重家課, 至於欠交了的功課也因此就算了, 完全沒有補做的意識.

結果, 上周終於出事. 該校校長要家姐放學後見家長! 結果家姐要把之前欠做的在一星期內補回, 並要在下一堂前先把家課親自交給校長.  當晚, 家姐認錯了, 她緊張得又頭痛又嘔. 見到這個光景, 爸爸也不好意思再罵她, 再者, 她需要的不是責罵, 而是支持和鼓勵, 讓她有動力補做所欠的家課.

最後, 她終於把所欠的家課全部完成了.  校長也滿意地笑了.

希望她得到教訓後, 可以珍惜時間, 盡早努力完成要做的事.

5 則留言:

  1. 這所中心都好認真呀 ... 好的學習中心真的很難找呢 .. 希望依言繼續努力呀 !
    [版主回覆09/25/2011 16:04:00]這中心特別之處是上堂很愉快, 個個學生都喜歡上課, 只是要求高, 功課作文黙書小測不斷.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回覆,我打算試試
    [版主回覆09/27/2011 12:02:00]加油呀!

    回覆刪除
  3. 再一次多謝你的回覆. 
    [版主回覆09/27/2011 21:54:00]不用客氣. 希望孩子能好好享受校園生活.

    回覆刪除
  4. 我於某星期六在中心遇見你先生和依言呢!小女心怡都是在今年九月開始入讀五年級.大家努力,加油!將軍澳Narain
    [版主回覆11/15/2011 23:22:54]Narain, 你的名字很眼熟...

    回覆刪除
  5. We really benefit a lot from the Glenn Doman & 哈佛女孩劉亦婷.My daughter is P.5 now.
    [版主回覆02/20/2012 21:07:12]So do u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