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自製書

問:


有關Glenn Doman的教法, 想請教你.


我的囡囡12個月大, 最近她的表現告訴我們以前教的東西她已懂. 令我和先生很驚訝和高興.


雖然在教她的過程中她的表現並不是十分專心也不順利. 她很早巳不喜歡看字咭, 而去看你的站pps的教材. 我自己為她做了很多的字咭, 也沒用, 真可惜和浪費.  不知道遲一點可否再用閃咭的方法來教她???


幸好, 有了你們的教材,經驗, 支持和鼓勵. 才可支持至今. 真的要說聲多謝!!!


1) 請問什麼時候可做書給的女兒看???


2) 我買了Glenn Doman 的 Picture Dictionary. 她好像不喜歡看. 第一隻碟, 用了兩個多月也未看完, 可以怎樣做呢??  我試過停一個多星期也不行.


***********************************


答:


學前小朋友是一張白紙,你教給她什麼,她就學會什麼,讓我們一起努力,把最好的教給兒女。


一歲左右的小朋友正忙於發展其行走能力,也愛四處探索,所以或會暫時對字卡失去興趣,這是正常現象,不用奇怪。可以待18個月大才再繼續,介時她應該會重拾對字卡的興趣。


自製書方面,只要累積教了一定字詞,便可以做了。例如你曾經教過:


我 愛 吃 香蕉 橙 蘋果 草莓


你便可以用以上字詞做一本名為你愛吃什麼水果的書了。


我兩歲半的小女兒到現在還很喜歡Picture Dictionary. 你可以多陪她看,每次看三至五組圖,每天看一兩次。我當時的進度很快,每兩星期換一隻碟,看完全部後可以重看。兩個月還未看完的話或許時間太長了,可以考慮換碟,免得失去興趣。


12 則留言:

  1. PalmChristy,
    好多謝你的回覆和鼓勵!!  我一定會繼續努力!!!
     
    這樣我現在可以自製書本給我的囡囡嗎??
    我的囡囡現懂得發脾氣, 怕她會撕書和咬書. 而展開戰爭.
     
    另外, 還有一個問題想請教你. 就是教中英文的問題.
    我通常會將中英生字一起說給我的女兒聽, 有時只說英文.
    這樣對囡囡是否會引起混亂呢?? 可以怎樣可以做得好一點呢??
     
    還有, 我想在大陸的當當網站訂購機靈狗, 你知不知道當當網站是否可靠??
    手續是否很繁複呢??
    也很多謝你的介紹.
    我都知道mk有得買, 請問mk那裡可以買到?
     
     
     

    回覆刪除
  2. I really like your Blog and web site.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sharing so much useful information with us.  I am a strong believer of Glenn Doman as well.  My girl is 20 months old now.  She is able to read more than 300 words by now, and she loves reading a lot. 
    I am interested in the Picture Dictionary VCD that you mention here.  Where can I find it in HK?
     
     
     

    回覆刪除
  3. Elise,
    你可在以下的網站購買Picture Dictionary.
    http://www.gentlerevolution.com/mm5/merchant.mvc?Screen=CTGY&Store_Code=G&Category_Code=CDR

    回覆刪除
  4. First, I really want to say thank you to you. You are so kind to share all the informations for the public. I do appreciate so much.
    Second, I want to buy those pictures dictionary VCD as well. However, I don't understand how they work out the shipping cost. Is that mean they will only notice me how much is the shipping cost after I confirm and pay the order? It seems I have to submit my VISA information before their shipping cost notification .
    " A customer service representative will contact customers requesting international shipping with an accurate shipping quote prior to processing your order."
    Could you let me know how much you pay for the shipping when you order those vcd? Just for reference. Thank you very much.
     

    回覆刪除
  5. palmchristy 很高興見到依言和思言的BLOG,感覺很親切。以前我在BK都有問過你関於FLASH CARD的問題,我網名是hyatt,唔知你記唔記得呢? 我個仔學英文字咭學得很好,已經認得很多很多字,但中文咭卻不太肯睇,而且我發覺他唔係好記到中文字,而家兩歲半,乜嘢咭都唔肯睇,我己經停了一段時間了,唔知是否要放棄呢?
    [版主回覆04/03/2009 23:48:00]如果時間許可, 而家長已作好準備, 當然不應放棄, 可以再找機會, 由停了的地方繼續.

    回覆刪除
  6. 有關Glenn Doman的教法, 想請教你
    我的兒子從四個月開始看字咭,現在六個月大看了大概二百多個生字,應何時進入第二個階段呢?另外如想開始教英文,可否與中文字咭一起看?
    感謝你一直以來的分享,從你的分享中獲益不少!
     
    [版主回覆04/15/2009 13:11:00]只要累積了50-100個生字, 便可以立即進入第二個階段了。在第二個階段時, 仍可進行第一階段的學習, 加入新的字卡。
    中英文字卡是可以在同一天不同時段看的。例如下午三時看中文卡, 下午四時看英文卡。每次開始時, 用不同語言(e.g. Let us see some English cards / 我地一齊睇中文卡啦) 作為開場白, 讓孩子知道接下來看些什麼。

    回覆刪除
  7. 謝謝你得回覆!我已開始進入片語階段,但遇到一些問題
    (如何教寶寶閱讀)書中提到片語由顏色開始,一個月後加入新的變化相反詞.
    那麼是否整個月都教有關顏色的片語?
    片語須要有聯繫,抑或可以隨意把詞語組合?
    由於仔仔只有6個月,他所接觸的事物不多,片語中的內容須與他的經驗配合嗎?
    我要代我的仔仔向你說聲謝謝!因為有你這個Blog他才有機會接觸Glenn Doman的教法
     
     
     

    回覆刪除
  8. This is Catherine who has a 1 year old kid Ian.  Ian is being trained
    by Glen Doman approach for reading.  I want to join your team to
    prepare the ppt for 百科知識 .  Are you still running this campaign?  I emailed to Doris@m-tech w/out reply.  Can you refer the right contact to me? 

    Regards
    Catherine

    回覆刪除
  9. 你好, 很羡慕你的女兒,她們真的幸運,父母為她們付出那麼多.  多謝你們無私的跟其他父母分享. 十分感激! 想問:我在你們的網頁下載了poi powerpoint 範本,想加入聲音, 聲音來自網上字典, 但當在powerpoint 按下錄音鍵後同時立即 轉到 網上字典時,powerpoint錄音立即停止, 不成功. 想請教應甚樣做.謝謝.

    回覆刪除
  10. 想問Glenn Doman 的 Picture Dictionary是什麼?
    在那裡可以買到?
    不好意思, 我真的未聽過, 煩請簡單介紹一下, 萬分謝謝!!!

    回覆刪除
  11. 多謝你無私地分享了那麼多嬰孩教育的資訊 作為準爸爸, 向你地多學習對兒女的愛心 閱畢你開心家庭網的資訊, 我亦買了幾本 Glenn Doman的書籍看 除教寶寶閱讀/數學/百科外, 另有一本是train 寶寶身體, (比 IS 那書具體) 書中 由嬰兒手握, 手力, 平衡, 爬行, 學行 採用一步步型式 , 請問實際效果如何? 再一次多謝你分享, 期望係MF 附近遇到你一家開心人

    回覆刪除
  12. 你好~以我所知The Glenn Doman® Picture Dictionary 是有五種語言的,如何選擇語言的播放次序,每天又要看多少呢??
    [版主回覆04/25/2010 09:32:00]就播你們想讓她看的語言就好了, 最重要是她有興趣. 按你和孩子的時間, 每天播一次至兩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