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脾氣的來由

家姐控制情緒的能力一直在進步, 卻始終仍有進步的空間。


昨日在教會舉行伉儷團契活動期間, 家姐用大膠墊起了一間小屋, 卻被小朋友拆了, 還有小朋友在上面跳。其中一個小朋友說她是在屋子被拆以後才在上面跳, 令她極為生氣。


我們一直要求家姐做錯事要認錯。但當她發現身邊其他的人沒有這樣做時, 便會發脾氣。


爸爸選了一間房, 和她關上門, 問清楚她發脾氣的原因, 以及事發經過。她還強調自己有讓其他小朋友玩, 而不是獨霸小屋。當她說完後, 爸爸告訴她: 天父是無所不知的, 祂會知道家姐的禮讓, 又知道家姐為何生氣, 只是生氣卻不要犯罪。天父愛小朋友, 並且會知道誰人做得好, 又會教爸爸媽媽更愛做得好的小依言, 所以要學習寬恕得罪她的人, 像天父也寬恕我們一樣。


家姐很有興趣知道天父如何告訴爸爸媽媽家姐做得好。爸爸便教導她天父透過聖經和我們說話, 我們也透過禱告和祂說話。


最後家姐的脾氣便稍為緩和了一點。


教導小孩在在需要父母的耐性。希望爸爸媽媽可以好好學習如何更有耐性對待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