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幼兒園


昨天和妹妹考幼兒園, 希望她可以八月上課。幼兒園的環境一般, 但我們可以步行接送她, 這不失為一大優點。其實, 只要讓妹妹接觸群體環境, 讓她無須每天在家對著工人, 已是很好的了。


這所幼兒園無須考試, 只要帶小朋友交學費便是了, 這令我們感覺上打了一點折扣。


其實, 既然是一個開放日形式的註冊日, 只要老師可以用一兩分鐘時間個別接見孩子, 如果校方安排老師問兩三條簡單題目如名字, 顏色, 請孩子堆積木等等, 定會令家長覺得這所學校對學生有要求, 讓家長另眼相看。


實情是, 我們早前和妹妹練習的面試問題無用武之地了。


希望妹妹喜歡這所學校。


第一次見小朋友專用的跑步機和踏步器, 看來學校很著重大肌肉發展。



家姐好像玩得比妹妹還高興。



8 則留言:

  1. 收生困難, 所以好多幼稚園被迫只要有人肯讀, 都一定會收  , 希望上學後你會發現這所學校的優點
    [版主回覆05/02/2008 15:16:00]有某幼兒園, 即使由嬰兒初生起排隊, 也未必有得讀. 口碑很重要, 卻是可以建立起來的。

    回覆刪除
  2. 考試只是一個經歷 ,開心爸媽放心吧,我家文哲讀的那所幼兒園(N班)都不用考試(而且找了很久幸好剛有插班生學位),只是普通面試已接收,現在他由不會講話,到現在已能掌握A-Z的讀音,而且自理能力也改善不少,老師已贊賞文哲是班中的乖學生(當然在家偶爾都會發脾氣)
    [版主回覆05/05/2008 10:22:00]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3. 美孚佳x幼稚園的品德教育辦得很好. 我朋友的大女兒畢業後都把小女兒送這裡.
    [版主回覆05/05/2008 10:19:00]謝謝。這也是其中一所我們會考慮的幼稚園。

    回覆刪除
  4. 因為這間幼稚園是抱著有教無類的精神去收生的,所以是沒有任何考試的
    [版主回覆05/05/2008 10:18:00]其實也有在教師在旁觀察紀錄,只是我們不知道她們在觀察些什麼。

    回覆刪除
  5. 我現在都為選幼稚園而頭痛呢!
    [版主回覆05/05/2008 10:21:00]這麼快嗎?你的寶寶看來還很小呀!
    如果寶寶是2006年出生,便要在2008年9月為寶寶報幼稚園了。

    回覆刪除
  6. 對呀, 我的寶寶06年9月出生, 所以現在要開始選擇心怡的幼稚園了.

    回覆刪除
  7. 真係好開心, 係度search番你個blog, 一年前已經有去你的網頁, 學會做flash card, 不過囝囝係好動型, 他快歲半了, 不喜歡看flash card或聽故事. 最近考慮是否報幼兒班, 因為11月才足兩歲, 很多都已經full N1. 有些普通的幼兒園都要面試及waiting. 所以想他下年9月直入K1, 可以多D學校選擇. 暫時會給他上playgroup.

    回覆刪除
  8. 你好ar開心爸媽:
    有幸在BABY-KINGDOM SEARCH到你們的BLOG可得到很多選校的資料, 亦因此小兒在你們的幫助下考獲祟真英文小學, 真很感激呢!
    由於你們對小學都很有研究, 請問你們對祟真有何平價? 直得放棄津校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