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重拾信心

家姐數學測驗前, 爸爸嚴陣以待, 每周三四次和她溫習數學. 氣氛緊張.


雖然有為家姐請補習老師補習數學, 但每周1.5小時, 很難期望能緊貼進度.

加上第一次計考試分的測驗和另外兩次小測都不理想, 更是拉響警號, 這次不容有失.

家姐不是逆來順受的類型. 爸爸和她補數的期間火花四起. 幸好最終她也願意配合.

結果, 家姐是次測驗在自己的組內取得最高分數. 雖然她的水平和較高的組別有一大段距離, 但至少比起上一次有很大進步. 而失分的地方均是大意而不是不懂得做題目. 如果她能保持現有水準, 再加上更加小心的話, 我們就不用如此擔心了.

家姐知道自己有進步, 十分高興, 放學後立即向爸爸報喜.  爸爸讚她努力做得好之餘, 還鼓勵她繼續努力. 希望她透過今次的預備和成果, 能夠尋回失去已久的自信.



2 則留言:

  1. 恭喜家姐數學成績大躍進,小五要呈分,殊不簡單啊!感受到爸爸的著緊!加油,相信您們一定能闖練過去!
    [版主回覆10/29/2012 21:42:59]在初小階段, 一定要讓孩子培養出對自己的學業負責任. 家姐初小時, 我們沒有經驗, 做不到, 幫得太多, 一放鬆就出問題. 一抓緊又谷番上, 有點無奈. 現在妹妹小一, 我們要求她對自己的學業更負責. 希望將來不會像家姐那樣.

    回覆刪除
  2. 加油啊, 家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