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石梨貝水塘 看猴子

趁著重陽節假期, 我們一家人到了石梨貝水塘作半天遊. 一起行行山, 親親大自然.



乘坐巴士72 / 81 / 86B, 可由九龍市區在15-20分鐘內到達石梨貝水塘. 十分方便.



水塘有家樂徑, 但兩姐妹還年少, 因此不會行太長的路, 預計只會逗留兩個小時左右.



兩姐妹均是第一次近距離接近野生猴子, 十分緊張, 即使拍照也不敢靠得太近.



到達金山郊野公園入口, 出發了!



在入口處, 兩姐妹發現有些長樹枝, 便一人拿一條來玩耍使用.



那裡真的有很多猴子. 大家千萬不要太接近, 也不要在牠們面前拿出膠袋出來, 否則牠們會以為你袋中有食物, 便會跑過來搶, 十分危險. 我們發現那些樹枝也有自衛的作用, 是不可缺少的好工具.



水塘的景色十分優美, 令人心曠神怡.



除了猴子以外, 還有很多美麗的蝴蝶和小昆蟲.


她們兩姐妹坐下, 玩玩樹枝和沙子, 吃吃零食, 很快兩個小時便過去了. 行程不算太累.

妹妹最不捨得的竟然是那條樹枝, 還嚷著要帶回家. 真是奇怪!



兩姐妹可以近距離接觸猴子, 感覺得興奮, 離開時真的很依依不捨. 可以在假日暫時離開功課和溫習, 回歸大自然, 看看天父奇妙的創造, 實在是很好的親子活動呢!

3 則留言:

  1. 環境好靚..好舒服..家姐好有型
    [版主回覆10/25/2012 22:47:17]佢好鍾意副黑超架.

    回覆刪除
  2. 妳們影的相好靚呀!好中意那幅水塘風景圖,景色真是十分優美!
    [版主回覆10/25/2012 22:51:25]謝謝. 小朋友反而唔在意風景, 最緊要睇猴子同有得玩!

    回覆刪除
  3. 動物照好靚
    [版主回覆10/29/2012 21:12:48]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