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數學...學數

家姐在小學四年級的第一學段時,曾經取得數學測驗滿分的佳績。這証明她的基本數學水平應該不錯。可是在此以後,她的數學成績持續下降。到第三學段時,她的數學成績跌落谷底。



在小三和小四這兩年,家姐有參加學林數。但回望兩年,她的數學成績卻是起起伏伏,並不穩定。所以我們得出一個結論:學林數已經幫不到她了。

小五開學首月,家姐仍然有去學林數,但是,家姐始終沒有動力在數學上進步,我們決定改變一下模式:為家姐請一個補習導師上門補習數學。

平心而論,爸爸不是沒有能力教導她,但家姐到了這個年紀,對爸爸的教導開始有點抗拒。而且爸爸也未必能定時定刻幫助她。

希望這個新的模式可以幫助到她。 





2 則留言:

  1. Jeremy Chu Chun Yin2012年9月25日 晚上9:29

    加油啊!
    [版主回覆09/26/2012 21:59:21]希望她更努力!

    回覆刪除
  2. 加油啊!而家啲課程真係越來越深,希望對症下藥,找到補救方法。
    [版主回覆09/26/2012 21:59:56]這也是參考學校師姐的做法. 希望成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