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默書順利

回想當年家姐第一次默書時在全無預備下大敗而回。這次媽媽為避免重蹈覆轍,為妹妹做了充足預備。

英默的範圍有四頁紙。妹妹要預默三次才有把握。最終順利過關,取得滿分。



中文默書只預默了一次,妹妹已經取得滿分,所以沒有特別再操練。最後妹妹不負眾望,成功取得滿分。



在預默時,媽媽按課文的要求,為妹妹默的詞語是"學生"。可是到正式默書時老師竟然要他們默"同學"。據聞有同學因此失手呢。然而,比較起英默來,中默算是很簡單了。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中英文默書都取得好成績,對妹妹來說,是小學生活的一個很大的鼓舞,應會令她對未來的學習更有信心。

3 則留言:

  1. 妹妹真的好本事!
    不單止能適應小一生活,又做班長,連默書也滿分,希望保持這個美好的開始,加油呀!

    回覆刪除
  2. good job!除了100分要讚,也要讚妹妹的字好整齊端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