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9日 星期日

準備測驗


這兩天家姐開始要為下星期的測驗作準備, 我們便把開學至今的練習紙掃描後, 再讓家姐重做。


為此, 我們要購置一部有掃描功能的印表機。幸好這部機的掃描功能不錯, 掃描出來的文件在無需修正下列印出來, 已經自動去除了鉛筆做的答案, 為我們省卻不少功夫。


家姐似乎感受到我們的緊張感, 很合作地重做習作紙。


家姐的同學們不少來自同區的幼稚園。感覺上家姐和他們在學業水平上有半年的差距。家姐需要加倍努力, 才有機會追回這個差距。希望她能夠在這次測驗發揮得好一點。


5 則留言:

  1. 好大盒LEGO CITY喚!

    回覆刪除
  2. but what I thought 依言 is a very clever girl and already have very good acadamic / knowledge ...  but you still need seriously to have revision with her..   also heard about what you comment on her schoolmate's good acadamic level.. (they came from those kowloon tong KG..)
    Ahhh.. my girl is in K2 now and not from those kowloon tong KG ... one of my dream primary school for her is APS, now let me feel worry about if it is tough for my girl to apply APS ??
    [版主回覆10/22/2008 18:41:00]如果從聰明這個角度, 依言和其他孩子也差不多. 只是在現實生活中, 單單是聰明是不足夠的, 還要有足夠的準備和良好的學習習慣, 例如: 會每天或每週溫書, 把夠早睡早起, 把字寫得端正並快速, 懂得放學後自動自覺先完成功課再玩耍, 上課留心聽書, 等等... 這些好習慣絕對比"聰明"重要.

    回覆刪除
  3. 測驗好像是全家要做的事呢? 依言媽媽、爸爸你哋真係好識教女 ,得閒多D指教吓我
    [版主回覆10/22/2008 18:35:00]其實我們的家庭教育可算是成功少, 失敗多, 實在需要多多向其他家長學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