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充足準備


上月, 家姐在沒有任何預備的情況下進下英文默書, 幾乎全軍盡墨。依言回家說, 她一邊默, 一邊想哭。


媽媽非常內疚, 覺得沒有盡責地督促和幫助依言溫習, 令她成績不佳。


爸爸卻認為這是一個好機會, 讓家姐經歷一次因準備不足而引起的失敗。讓她緊記這次教訓, 知道失敗的原因, 下次不再犯同樣的錯誤。


今天又是英文默書的日子。受了教訓的家姐, 這次有了充足的預備。她回家說, 這次一邊默, 一邊笑。看來由於有充足的預備, 她的自信心回來了。


近日, 家姐問我們為何有些人考不到她的學校。我們提醒她, 當日她是花了很多時間作準備才能順利考入, 所以相信充足準備才是致勝之道, 這和聰明或天份等無關。 (其實這個答案真好用)


以後每次測驗考試, 我們都會提醒她充足預備的重要性, 相信家姐會明白的。


2 則留言:

  1. 噢! "充足準備才是致勝之道, 這和聰明或天份等無關"..... 如你所說, 這個答案真好用, 我也要將之記住, 將來可以用同樣的說話來教導我的孩子... 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