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 星期日

考幼稚園


妹妹數天前在家姐的幼稚園面試, 相信她應可到該校就讀。我們就是欣賞該校有中上水平, 著重英文和普通話, 有很多外籍教師, 和有很豐富的課外活動.


近日有機會接觸到由名校區升入小學的小朋友. 平心而論, 他們真的在學術上有較大優勢, 很易適應小學生活, 而且還覺得課程太淺.  入讀這些幼稚園可說是對將來入小學及中學有很大保證.  所以也有考慮為她報讀這些名校區的幼稚園.


但是, 這些幼稚園一來較遠, 二來通常不收學卷. 三來, 我們對妹妹有信心.


以我們的觀察, 因為有家姐做榜樣, 加上自己是愛書之人, 而且喜歡主動學習, 妹妹表現出來的水平實在不低. 再者, 家姐應可帶她進入同一所小學, 所以還是讓妹妹高興地享受三年多姿多采的幼稚園了.


你們又準備好為孩子報學校了嗎?


5 則留言:

  1. 依家都煩緊幫囡囡報K1, 希望可以搵到一間令囡囡學到野又讀得開心嘅學校!

    回覆刪除
  2. 好奇想問...其實係咪大仔/大女讀幼稚園較好??因為我囝囝係年尾出世...我怕阿仔同咁叻叻0既大仔/大女相處唔到, 或者會自卑...
    咁遲一年讀幼稚園會否好一點?

    回覆刪除
  3. 思言考的幼稚園是私立的嗎 ? 聽說現在 收得越貴的幼稚園越多人讀 , 真的嗎 ? 我好頭疼啊 , 壓力真大 . 不知如何著手去幫 BB 找學校 --- 雖然他還只是一歲多 , 但很多人都說該開始找學校了 …
     
    [版主回覆10/15/2008 23:40:00]思言報讀的是崇幼.
    可以開始留意, 但未需要立即行動. 可以先在網上收集資料.

    回覆刪除
  4. 請問可以透露是那一所幼稚園嗎? 我們將要從美國回港居住三數年, 也希望找一間能著中英文的學校, 方便將來回美比較易適應之餘又可以打好中文基礎。
    [版主回覆10/15/2008 23:40:00]思言報讀的是崇幼.

    回覆刪除
  5. 本來我也打算幫細女報讀同一幼稚園,但係咁啱家姐的小學出年會開幼稚園部,所以........但崇X幼稚園真係唔錯,我大女兒已好快應付到小學生活,都係因為K3時學校充實的課程所致.
    [版主回覆10/15/2008 23:21:00]同意. 崇幼的水平應可幫助孩子升讀中上程度的小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