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兩歲了! 生日快樂!




今天妹妹兩歲生日了, 祝思言生日快樂, 身體健康。

回想兩年前,媽媽在大清早作動,我們在早上七時多便到達了醫院。隨後八時進產房,醫生八時半左右到達,媽媽用了數次力妹妹還未願出來。後來爸爸鼓勵下和媽媽努力不懈之下,妹妹在九時左右便出生了。和上次懷有家姐的經驗不同的是,媽媽在懷孕期間頗為辛苦,生產也份外用力。這個妹妹的體重和頭圍竟然和家姐當日一模一樣。

幸好這個小妹妹是個善解人意的小天使。她不單不會胡亂哭叫,還十分討人歡喜,帶給我們不少歡樂,實在是個可人兒。我們都十分愛她。

由於是第二個女兒,我們有了經驗,不會過份緊張她的發展,事事較為順其自然。或許因為如此,她的個性較隨和,不緊張。同時,她的某些發展較遲。例如,她在十五個月才懂走路,現在兩歲才懂說句子。但似乎她是那種從口趕上的類型。由於她做事有耐心,喜歡重覆,一本故事書可以看上四五次,所以理解力很好。我們相信她的資質不會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