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8日 星期二

家姐加油!

開學一個月, 家姐明顯自覺性強了.

中文科的要求高了. 在做習作時, 老師要求同學把每個不懂的字詞都查字典. 結果每次做該份功課都要兩個小時. 後來, 媽媽也要出手協助她查字典.  畢竟量實在太大, 花太多時間了.

英文科的小測尚能保持水準. 作文有進步. 老師指她的故事有趣, 內容不錯. 近日經常要用電腦作文打文章去做一分鐘口頭報告, 內容相信是與中學面試有關. 最近的一篇是談談她最近讀過的書.  這類功課她已經完全不需要協助或讓我們修正, 自己呆在電腦前一會就做完了.

數學的測驗雖有進步, 但仍是不理想. 要再想想辦法幫助她.

家姐, 加油!

4 則留言:

  1. 家姐,加油呀!中文科查字典其實幾好,但量太多就真係好花時間。

    回覆刪除
  2. for you reference, 查字典very useful!
    http://dict.revised.moe.edu.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