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恒生乒乓球新一代 第八堂 總複習

不知不覺, 妹妹參加恒生乒乓球新一代已到第八課. 第九和第十課是考試周.

考試有三個課題, 分別是正手發球, 正手擊球, 和反手撥球. 在十球內要成功打中五球. 否則會有多一次機會. 如果三個項目均成功, 就可以取得A+, 即是合格成績. 只要有任何一個考核項目不達標, 就取不到合格, 要再報讀一次了.

教練多次強調最難的是正手發球. 可是, 妹妹在這方面卻處理得最穩定. 發球是三個項目中做得最好的一環.

妹妹正手發球:

至於正手撃球, 則是由教練在對面發一個球給企在枱中的球員, 要求球員打回球至斜角位. 妹妹的動作有些緊, 成功率接近一半, 介乎於合格邊沿, 還需努力.

妹妹正手撃球:


妹妹最不穩定的便是反手撥球. 
由教練在對面發一個球給企在右角的球員, 要求球員打回球至斜角位. 妹妹的成功率也只是接近一半, 實在令人擔心. 其實她間中也做得很好的, 試過連續接到教練兩球, 連她自己也很高興. 
 她需要在未來一周加強穩定性.  否則, 可能要考慮推後一個星期再考試了.

妹妹反手撥球:


平心而論, 妹妹只有六歲, 
高度並不足夠, 而且只是初次接觸乒乓球 . 雖然她現時的發揮不像家姐三個月前般穩定, 但也表現出一定的興趣和天分. 看來她並不是全無合格 機會, 希望她繼續努力!

1 則留言:

  1. 加油....努力呀!!! 哈..哈我囡囡今天考三級,不合格,所以不能升級。不過也是意料之內。反正她還小,會繼續努力的!!
    [Y-Five回覆06/08/2012 21:02:22]三級考五樣,分兩堂考: 正手攻球,左推右攻,猜球,反手及開球,但是以上資料由心言提供,因為我是完全不懂打的!!會retake, 但今期不太肯定,因為時間地點不太理想。
    [版主回覆06/07/2012 19:43:39]心言好叻,咁細過就打三級。請問考乜內容?係咪同銅章一樣?佢會唔會retak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