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對卷第一天


一分耕耘,一分收獲,是十分有道理的。第二學段的失敗,造就第三學段的發奮。所以,尚未呈分前,不時放手一下,可以讓孩子了解努力和成果的關係,也是好的。




第一天對卷,家姐中文大豐收。可能真是看了標點符號的書,她這次標點符號部份有進步。加上近年首次在中文作文部份取得A, 結果中文總計順利取得A, 還比第一學段時更進一步。她自己也十分滿意。

英文方面,我們在佔分最重的GE部分花最多時間預備,結果她做得不錯,順利在這部份取得A. 可是以往做得不錯的閱讀理解,可能因為沒有花太多時間預備,結果大退步,令英文整體只能取得B. 看來,她需要在閱讀方面大大加強,並戒掉不求甚解的閱讀態度。

暫時知道音樂和聖經滿分。其他科目則要下星期一才知道。照這個情況,如果其他科目保持水準,家姐或許有點機會勉強取得名次。

雖然求學不是求分數,但我們可趁此機會,讓家姐了解自己的弱項,趁早花時間加強,也是一件好事。

希望星期一有好消息。

1 則留言:

  1. 你地教小朋友真係好有耐性....所以家姐妹好品德同成績都好優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