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我六歲, 我合格了!

今天是恒生乒乓球新一代最後一堂。未考核的可在最後一堂考核。堂上還會頒發證書。




趁著家姐要到樂團練習,爸爸和妹妹作試前最後特訓。


由於準備充足,因此可以帶著輕鬆的心情應試。爸爸溫和地對她說:一般小朋友是要經三次訓練才能合格,如果兩次訓練便合格的話已經很優秀了,萬一真的幸運地一次便合格的話,要不是年紀稍大近八九歲的哥哥姐姐,便是有天份加上勤力練球的小朋友了;所以即使一次考不到也是正常的。

把壓力降低下,妹妹的成績是:正手發球十球全中,反手接球十球中八球,正手接球十球中五球。她一次完成,無需重考。教練也對妹妹的突然進步大感驚訝。所以,妹妹和家姐可以在下季一起報讀第一級的訓練班了。

全班20個同學中,只有三個合格!可見考核的嚴格。另外合格的兩個均是大哥哥來的。傳統上,取得合格的同學要同台比試一下。



妹妹和高她兩個頭的大哥哥比試,雖然有點差距,卻在她的發球和反手這兩個強項上取得不少分數,可見她真是有點實力的。

妹妹的自信又提升了不少。爸爸趁機會引導她回想這段時間練球的辛勞,比起今日考試合格的喜悅,實在是太值得了。希望讓她明白成功需苦幹這個道理。

考核完成,便到附近的餐館飽餐一頓。打球累了,實在需要補充體力。



妹妹,你真行!

3 則留言:

  1. 妹妹真係好叻呀....我在埸既朋友都對佢讚不絕口.....朗朗唔合格....不過佢好天真覺得自己有A- 好叻....
    [小車回覆06/18/2012 14:29:19]妹妹同朗朗差不多大...不過處事認真好多.....

    我無遠見架....不過仔係對肢體發展需求大過女....朗朗好多運動都想玩....唔想停....下次會再報....不過報沙田.....
    [版主回覆06/18/2012 13:17:32]多謝你呀! 雖然佢只係第一次打乒乓球, 但由於安排佢同家姐一齊跟小童群益會學打波, 一星期打兩場下先至有如此進步. 佢地兩姐妹就可以一齊受訓, 一齊打波, 都好開心. 妹妹同朗朗都係升小學, 其實都仲係好細個. 你咁早俾佢打波, 建立起興趣, 係好有遠見. 朗朗會唔會再報呢?

    回覆刪除
  2. 妹妹好叻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