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

合宜的話

近日雖然工作十分忙碌,卻仍經常爭取機會閱讀。其中一本讀的書是"愛你耍脾氣的孩子"。此書打從兩個月前關始看,斷斷續續的只看了四分之一,進度十分緩慢。




蒙上帝的祝福,自家姐最後一次在六月初發了一次脾氣後,近兩個月她的情緒控制大有進步。這可能和換了新工人,以及放暑假等因素有關。另外,媽媽也實行了一套星星獎勵方案:如果某天兩姊妹沒有爭執,又或爭執後立即和平解決,兩姊妹均可得到一粒星星,而累積星星可以換到一些小禮物或圖書以作鼓勵。



兩姊妹似乎很喜歡這個方法,爭執可說是絕無僅有。



數日前,爸爸又隨手拿起那本書看。突然間想到兩姐妹的關係因為爭執減少而大有改善,便拿起書來和家姐說:不如我們把這本書丟掉吧!家姐問為什麼,爸爸說:沒有需要再看了,因為這屋內沒有人再亂發脾氣了。



家姐聽後,突然停了下來,再從後攬著爸爸的粗腰。看來,她意識到爸爸已經留意到她的進步了。相信她為了學習控制情緒,是下了不少苦工呢!



一句話說得合宜,就如金蘋果在銀網子裡。(聖經:箴言2511)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