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受了教訓

家姐今晚受了一個大教訓。


話說幼稚園為K3學生安排了一份功課,要求各學生為每個同學寫下一句祝福語,用以結集成記念冊。當中學生須要寫上同學的名字和自己的名字。其實這份功課已經發給學生有一段日子,可是家姐一直未動手做。晚上十時,她才告訴我們明天是交功課的最後期限,說不到兩句,她已經意識到要在明天前完成,是一件難事,便哭了起來。


初時,我們還在詢問她一些細節,到後來知到不能再拖,加上看來她已受了壓力,知道太遲動手令她未必能準時完成工作。我們便稍為幫助她。最後她在一個小時寫完了二十多段祝福的說話,待明天再加上同學們的名字。


希望她能把今日的經歷謹記在心,吸取教訓,慢慢戒除拖拖拉拉的壞習慣。


3 則留言:

  1. 嘩.....................好大工程呀!!

    回覆刪除
  2. k3就要做咁大工程既功課,而家d學校真係多親子活動。

    回覆刪除
  3. 給他們碰一次釘未嚐不是壞事.從失敗中學者.勝我們不斷提示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