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4日 星期四

妹妹近來看的書

妹妹的學校很著重同學們看書, 學校推行了讀書獎勵計劃之餘, 每天更有早讀時間, 讓同學到早讀區借書看. 另外一個星期有三天的閱讀課, 讓同學在課室內看書.

妹妹近來迷上Rainbow Magic. 相信不少女孩子也很喜歡吧.


妹妹看Rainbow Magic的速度很快, 轉眼間看完一堆, 又要到圖書館借. 有次一位媽媽在圖書館看見妹妹借了十數本, 還問她要多久才看得完. 當時妹妹不懂得回答她. 現在看來, 要看一星期吧.
 
家姐以往不喜歡這類書的. 但見妹妹看得津津有味, 便拿來看, 也喜歡上這套書了. 現在兩姐妹一起看, 還間中討論書中內容. 這也是美事.
 
中文方面, 妹妹在暑假期簡很喜歡看安妮的日記的漫畫版, 看了不下十次, 連裡面的事件表也看熟, 更考問爸爸, 爸爸因此也要和她一起看.
 
 
其實這本書的結局是很傷感的. 題材對一個七歲孩子來說也太嚴肅了一些. 但妹妹卻很喜歡看. 還因此問起一些關於戰爭的問題. 見到她那樣狂熱, 爸爸便鼓勵她看原著的簡化中文譯本. 就是以下這本了.


 
不明白出版社為何配上這個封面, 如果不是因為看了漫畫而有興趣的話, 相信小朋友不會因為這個封面而借這本書來看的.

但妹妹卻如獲至寶, 坐下看了近兩個小時才看完. 害得功課也沒做好.  要教她好好分配時間了.

3 則留言:

  1. 多謝你的介紹呀! Rainbow Magic唔知啱唔啱男孩子睇呢?
    信毅都係渴書的小朋友,都想搜羅下其他系列既書俾佢地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Rainbow Magic較多女孩子看, 是講眾多小仙子們的故事. 信毅可以看Magic Tree House.

      刪除
  2. 妹妹好像對新學校已經適應下來了, 真的替你們高興.
    唔知點解我女從小都不愛看小仙女或公主圖書,
    近期喜歡睇oxford reading tree. 同埋 遜咖日記.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