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六星期訓練後的進展

在恆生乒乓球和小童群益會雙重訓練下, 家姐的乒乓球技術在二個月不到的時間已略有進步.

她可以穩定用正手發球, 大約十球有八球成功.

正手接球方面, 她的姿勢開始穩定下來, 也是十球可以回到八球左右.  以下是她在上課時的學習情況.



反手接球比以往做得好, 但還須加強. 十球只能擋回五球左右.
以下是她學習時的情況.



可能由於一星期接受兩次訓練的關係, 家姐學習起來有一定信心. 而且掌握技術的速度比想像中快. 照現在的進度, 下星期的考試有望過關了. 如果成功的話, 便有機會升班, 學習更進一步的技術. 

家姐在小童群益會的學習感覺良好. 由於她有心把球打好, 故很用心學習. 因此, 教練也份外的照顧她, 給她更多練習的機會. 這也是她進步較快的一個原因吧.

昨天, 教練讓家姐和其他已學了較長時間的同學切磋. 家姐發揮得不錯, 還得到教練的讚許, 令她心情十分興奮. 教練見她有心學習, 還開始教她反手發球. 家姐覺得自己學得不錯呢.

有時, 學習一件新事物的動機, 是來自孩子看見自己不斷進步, 及受到人的讚賞. 我們要好好把握這個經驗, 讓家姐在不同的學習領域上更有動機.

2 則留言:

  1. 看家姐仔打起上來有姿勢又了得啊!繼續加油呀!好認同媽媽妳所言:「學習一件新事物的動機, 是來自孩子看見自己不斷進步, 及受到人的讚賞. 我們要好好把握這個經驗!」Yeah!!!
    [版主回覆02/28/2012 00:08:06]我也覺得她進步神速呢! 希望她能保持興趣.

    回覆刪除
  2. 好叻喎!
    [版主回覆03/01/2012 13:11:16]都似模似樣架. 有點後悔太遅讓家姐學. 現在要準備為妹妹報名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