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第二次評估

妹妹的幼稚園一年有三次見家長的機會. 今天是第二次見面的日子.



妹妹的老師似乎是一個補底型的而不是一個拔尖型老師, 她較關注孩子的弱項. 所以她上學期留意到妹妺的個性比較易自滿. 至於這個學期, 老師說妹妺的這方面問題已得到改善. 她已學會幫助同學, 也體諒其他潛能待展的小朋友, 不會再表現出不耐煩的態度, 這是一大進步.

老師鼓勵妹妺多帶剪報或相片回校, 分享自己的事情, 學習對人開放自己. 我們會循這個方向幫助妹妹學會分享和開放自己.

妹妹在英文的發音, 自信心和普通話的發音方面有待改進, 希望她繼續努力.


2 則留言:

  1. 容易自滿, 大概是因為她有足夠的自信心呢, 其實也很好. ^ ^
    [版主回覆02/10/2012 18:45:49]佢有自信都好. 驚佢自大啫.

    回覆刪除
  2. Jeremy Chu Chun Yin2012年2月13日 上午9:36

    小朋友可能還不知"自大"為何物, 是年紀小, 不懂得做人要處處圓滑罷了。新一本的"好媽媽勝過好老師2"出了, 當中一篇說, 不要用大人污濁的心思去想小孩子。
    [版主回覆02/13/2012 23:16:12]看來你是該書的fans呢! 我也剛買了. 看看有沒有好觀點可學習學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