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爸爸, 你錯了! (運動會後記)

今天是家姐學校的運動日. 繼上年取得了一面立定跳遠的銀牌後, 今年依言又想在運動會取得獎牌, 於是在運動會前秘密練兵, 跳得腳也痛了.

我們想, 她是全班數一數二的矮小女孩, 今年應該不會像上年那樣好運氣吧.

結果她用實力告訴我們這個想法是錯的.



今天她得到了兩個銅牌, 分別是立定跳遠和女子四乘一百米接力.



家姐自稱是全班跑得最快的女運動員. 所以在接力時跑第四捧. 因此, 當她最後衝線時, 得到終點處的同學熱烈的歡呼, 喝采和鼓勵, 很多人都說: "都話你得啦!" 這類熱情鼓勵的說話, 令她十分興奮. 她說, 幸好她沒有選擇跑第一捧, 否則是感受不到同學們這份熱情的.

她說, 當跑完接力賽後, 真是整個人也虛脫了一般, 站也站不起來, 要身邊的同學一左一右的扶著她才勉強走到路. 她的同學真是十分友善和願意幫助人的.

她說, 今天她兩次企上頒獎台, 和校長握手, 校長為她掛上獎牌. 她當時的心情實在是興奮得難以形容. 這小妮子還當眾高舉獎牌. 這舉動立刻為她帶來全場高呼拍掌呢! 真是有點風範.

爸爸笑說, 通常是班中的百厭份子才會在運動會取得獎項的. 令她十分氣憤!

有時會想, 我們是否為家姐選錯學校? 這個愛跑愛跳的活躍女孩, 可能比較適合一所活動型學校, 而不是傳統學習加著重音樂的學校. 但如果到了那類型學校, 高手林立, 練習不多的運動員就不是那麼容易獲獎了.

得獎是一件好事, 至少可以令她更有自信. 這是她十分缺乏的.



由家姐這個自己擺出來的姿勢, 可見她十分喜歡得獎的感覺呢!

恭喜你, 家姐! 

6 則留言:

  1. HI!! 我看不見你的回應和我的留言, 不過在yahoo email內收到有回應的通知, 不知是不是我的account有問題呢? 謝謝
    [版主回覆02/18/2011 23:46:00]因為你的問題很精彩, 故放了在最新一篇的網誌內回覆了. 請查閱.
     

    回覆刪除
  2. 像依言這種成績不錯, 運動也好的女孩子, 為什麼會沒有自信呢?
    [版主回覆02/23/2011 22:56:00]因為生活除了學習, 運動以外, 還有很多事情, 包括待人接物, 家人相處, 自己照顧自己等. 此外還有樂器學習.  這些都是她的弱項.

    回覆刪除
  3. 自信是來自內而不是來自外的啊!你說的都是外在因素而已。 就算我是一個學習, 運動, 待人接物, 自理能力,樂器學習都不好的人, 我一樣可以擁有自信啊! 我識有一個姨姨, 客觀說,長得一點也不漂亮, 但她就是自覺很漂亮, 吸引得她的老公也覺得她很漂亮, 她的朋友也覺得她很不錯。她的自信我也是莫名其妙的。 所以, 自信是自發的, 不是用條件計算出來的。
    [版主回覆02/28/2011 13:05:00]自信可以是與生俱來的. 而當一個人經常有成功的經驗, 也可以從中建立到自信的. 所以當依言有成功經驗時, 我們會在意加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