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每早晨的鼓勵

近兩星期是考試周. 除了早做準備, 還要心理輔導.


媽媽一整個星期均陪伴她溫習, 又為她塗膏止痕, 和煲中藥給她喝. 依言雖然付出了努力, 卻總是對自己沒有信心, 而且也常有不小心的情況出現. 為此, 爸爸每晚都寫上一些鼓勵性的小字條, 讚賞她的努力, 讓她相信自己, 也同時提醒她小心檢查會更成功.


就是這樣, 每天早上她都會留意到書包上貼上這些小字條, 而她看來也得到一定的鼓勵, 自信心明顯強了一點.


希望依言能認識到努力的重要, 保持上次的水準.


5 則留言:

  1. Add Oil !!!
    [版主回覆06/11/2010 12:25:00]Thanks!

    回覆刪除
  2. 加油呀!過了這星期就一天光晒..可以盡情..玩..玩..玩
    支持支持你的..依言姐姐
    [版主回覆06/11/2010 22:10:00]終於完成了! 謝謝.

    回覆刪除
  3. Jeremy Chu Chun Yin2010年6月17日 下午3:30

    推薦爸媽看"哈佛女孩劉亦婷", 因為書中有提及如何訓練劉亦婷改掉"唔小心"的毛病。劉亦婷爸媽用"短板理論"幫她改掉了很多弱項。
    [版主回覆06/19/2010 21:49:00]謝謝! 這書多年前看過, 但把重點放在0-6歲, 至於小學培育的部份, 現在要重看一遍了. 多謝提點.

    回覆刪除
  4. 雖然這相只是見到依言的背影,但看到她真是很努力讀書呢,你們兩夫婦亦花了很多心思去培養兩個咁乖既女,我都要向你們好好學習。
    [版主回覆06/19/2010 21:48:00]我們要學習還有很多. 她當時是正在做試前的數學練習. 也是準備的一部份. 願一同努力.
     

    回覆刪除
  5. Jeremy Chu Chun Yin2010年6月21日 上午10:40

    我都估到你可能睇過這本書, 因為這本書屬於熱門的。但既然是多年前看過, 那你可能未看過第2集。 h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3787669218 劉亦婷的學習方法和培養細節 這本更有用更具體, 但可能香港無得買, 我未在書局見過。
    [版主回覆06/26/2010 09:49:00]謝謝推介!

    回覆刪除